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法外仲裁者之绯色校园》①

2023-03-06原创轻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待在这里,不要出声......”
熟悉的声音从箱子外传出,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那与这个声音极为不符的身影。
“音乐教室里购置的这些乐器真是时候,还没等到使用就摊上这样的事情,不过这送货用的木箱就堆在这不起眼角落的杂物堆里,看上去倒是个还可以藏身的好去处。”见我对他方才的自言自语没有丝毫反应过后,他似乎停止了无谓的踱步,蹲在那个已经算是最大的箱子面前说道:“正如你所见,现在我们被他们逼到了顶楼的音乐教室,这里并不是常用教室而且你躲得位置也算隐蔽,虽然如此,不过现在我除了为你祈祷之外也别无他法,上来的时候你也看见了,以他们那样丧心病狂的手段,你被找到大概也只是时间问题吧......”
他这话有很多情绪,有对我们身陷囹吾的无奈,有对他们惨绝人寰的悲愤,甚至还带有一丝莫名其妙的戏谑......
“如果说把隔音门打开,然后伪装成已经被搜查过的样子......”
但唯独有一个情绪并不存在于他的话语,但那恰恰是这个情境下最理所当然的情绪......
“或者冲出去吸引他们的注意......”
慌张......
遇到这样的情况竟然察觉不到一丝慌乱,这不该是一个16岁少年应有的心境......
片刻的沉默,我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憋在自己心中的疑惑。
“你.....究竟是谁?”
停顿几秒后,联想到方才发生的种种,我换了个或许更为准确的措辞。
“你......究竟是什么......”
“普通的中学生而已......”他在这种情况依旧保持着轻松又平静地语气回复道:“只不过略懂些奇怪的求生知识。”
他步履坚定地走向了远处音乐室的大门,而在伴随吱呀作响的大门打开的同时,密集的枪声与凄惨的喊叫瞬间吞噬了他的行踪,而等到这些来自地狱的声音再一次被隔音门所阻断的时候,室内又恢复了方才的宁静,只不过是已经没有了他的气息......
狭小的空间让人身体倍感不适,而氧气的逐渐匮乏夹杂着逐渐弥漫进来的硝烟与血腥让前者的不适成倍增加,但这些东西相较于自己生死未卜的未来却已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时间不曾停止过流逝,但在此刻它仿佛停下了脚步,度日如年的我透过木板小的可怜的缝隙处向外看去,那扇为我阻拦着死亡召唤的隔音门依旧完好,未曾有人再动过......
而在死寂的空间内蜷缩着的我确实如他所言,除了双手合十虔诚祈祷,什么也做不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