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2023-03-08广播剧小说自我理解 来源:百合文库
啊啊啊,终于六一了,盛夏六月,感谢你的陪伴[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哈哈,想想当年入坑还是因为朋友安利的《同道殊途》[允悲][允悲],看完之后再也出不来了,《魔道》也是唯一看了原版和重修版的小说。
从曝出预告到30号阿杰姐姐唱主题曲,真的激动不已,31号听主题曲pv看到二哥哥在独木桥口独自一人等羡羡,心酸不已。因为一布设局羡羡回到了人间,又因为一曲《忘羡》二哥哥认出了羡羡,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幸好他回来了,也幸好当时混乱之时羡羡无意中吹的是《忘羡》。
预告中二哥哥说“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可他不愿”,扎心。真心感觉年少时的二哥哥真的不如羡羡勇敢,羡羡为了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舍弃熙熙攘攘阳关道,孤身一人独木桥走到黑。他想有不修鬼道也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阳关大道;他不怕摔,但也想有一人能在他从树上跳下来的时候接住他;可以帮他撵狗……幸好献舍回来后,二哥哥真的变了,“哭累了,拖进去”这句话看着好笑,但对于雅正的二哥哥在云深不知处这样做真的可以看出二哥哥的不同了,幸好这一次,二哥哥没再放手。
“阿羡,我马上就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不过只有我,看不到新郎了”、“我师姐,配得上世间最好的男人,我要让我师姐的成亲大礼在一百年内都叹为观止,我要看着我师姐风风光光的礼成”。在耽美小说中,很少有女性这么立体,世界上最好的师姐配上傲娇的姐夫,虽然很早离开了世间,但我想在师姐怀孕期间,他们的生活是很幸福的吧,只可惜羡羡并没有亲眼目睹师姐的礼成……
江澄这个角色在文里是很矛盾的,就像他本人,极其傲娇,“至亲五人,余生一人” 把他的结局描绘淋漓尽致,姑苏蓝氏仍有双璧,可云梦江氏不再有双杰,他再也不会在遇到狗时脱口而出他的名字,而他也不会再为他撵狗,不会再帮他收拾乱局……
义城篇可是说是全文最虐心的一部分了,那“恶人”薛洋遇到“明月清风”晓星尘,害了“傲雪凌霜”宋子琛。这也是道友们争吵最厉害的地方,有人喜欢洋洋,有人喜欢双道长,我本身看小说就比较人物人设更立体的,所以更喜欢洋洋一些(用我朋友的话,就是三观不正[doge]),那张口“小瞎子”“道长,夜猎带上我”的洋洋,从小经历了很多磨难,就像瑶妹一样,所以他俩成了“恶友”,只可惜一个以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炼就凶尸,让晓星尘变成自己的所有物,却无法锁灵魂魄;一个“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却被自己“独独没有想害过”的二哥误伤,丢了性命。如果当初他们所遇到的是江宗主,他们就是魏无羡;遇到的是蓝忘记,他们就是蓝思追,可他们偏偏一个遇到表里不一的畜牲,一个出生于烟火之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