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羌灵·前夜祭(三):绿泊

2023-03-09跑团小说COC羌灵 来源:百合文库
绿泊
 看,下雨了。
 她面朝窗外,对着沾满雨水的落地窗呼出一口浊气。透明的落地窗沾上一层薄纱般的白,透过水雾,她漆黑而清澈的眼眸此时仅仅只剩个轮廓。随着水雾散去,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沾在窗前,倒映出她那披肩的黑发。
 下雨了,窗外。雨声如同鼓点,大滴大滴的雨珠沾满了窗外的泊油路。透过敞大的窗户,一个个行人,或是打开雨伞遮雨,或是将外套脱下披在肩头,奔跑着寻找可供暂时休憩的店铺。
看来,一时半会儿是走不了。搅拌着杯中的沉积物,听着从中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她仰着头,脸颊贴着窗户,看着空中随重力自由下落的雨珠。
那么再歇会儿吧,也好,反正他也不来了。银匙碰撞发出的恼人响声,惹得旁人侧目——在这幽雅的咖啡馆中,好似除了中央的小提琴手,其他人发出的声音都不优雅。
那么,到底还要在这儿呆多久?她心里想着,百无聊赖。听着小提琴曲奏出的伴奏,她低着头,闭上了眼帘,忆起了往昔。
她想起了从前,或许是从前吧,她也不知道。窗外的积水荡起圈圈涟漪,真是奇怪,她闭着眼,却看得见。
她想起了从前,那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梦了,在梦里,她看见了她,那还是自己,可却已是另外一个自己了——在她的身上,她非但没有看见一丝自己的痕迹,恰恰相反,她所的缺陷,都在她的身上补全,在她眼中,那是一个完美的她,她想成为她。
请不要成为我,她说,她已分不清她是否是自己——她的声音听起来冷漠而又遥远,像是隔着万里,很淡,却很清晰。
你看到的我,是你想象中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听上去煞是拗口。
可是你太完美,即使我放弃自己,也想成为你。在梦里她叫嚷着,想跑上去抓住她的裙摆。在梦中,仿佛无所不能,她跑得快极了,像是一束光,遥隔万里的声音的主人,霎时出现在她的眼前,甚至连她也没反应过来。
薄如蝉翼的纱裙勾勒出她那完美的身材,碧绿的长发如瀑布般宣泄,象牙般的脖颈,天鹅绒似的皮肤。她痴痴地伫立,呆滞,瞪大双眼,毫无防备地迎接这份措手不及的美。
这不是梦,她笃信。
她实在是太惊艳了,她的美,她的容颜,她的一切——她直视着她的眼睛,那片碧绿的湖泊,清澈的没有一丝斑驳的痕迹。
湖泊倒影着她的全貌,在她面前,她仿佛像只笨拙的丑小鸭,透过碧绿的湖泊直视这世上的一切,世上一切的华美都在这片静谧的湖泊中殆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