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悲剧的反抗者—斯巴达克斯(应援一下)

    “呐,今天劳作完你要去哪?”
一名皮肤黝黑的女子对着身旁看着天空的傻大个问道,傻大个傻笑了一声后起身,用自己粗壮的右手呈抓取状抓着太阳,傻大个用粗犷的声音高喊道:
“我要去追寻自由!我要让所有人获得自由!”
女子不可置信的看着傻大个,在她的心底已经种下了深深的奴意,她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去追寻自由,她认为自己生来就是努力是不可能拥有自由这种东西的。
被奴隶主放走的斯巴达克斯在一次战争中被罗马人俘虏,沦为角斗士的他仍旧没有放弃对于自由的渴望,斯巴达克斯在牢笼中对着自己的伙伴怒吼道:
“宁为自由战死沙场,不为权贵取乐而死于角斗场!”
角斗士们在斯巴达克斯的带领下拿起了厨房的菜刀铁叉冲出了牢笼,一路上的战斗斯巴达克斯都在疯狂的大笑,他再次感受到了自由的气息,路上他们遇到了运输武器的车子就顺路夺取了这一批武器,平时都是努力在战斗,这些士兵根本不是几人的对手。
斯巴达克斯来到了十里外的维苏威火山上聚义,这是斯巴达克斯追寻自由开始的地方,几人不眠不休的建筑起了防御工事,他们受到自由的鼓舞感觉自己的力量无穷无尽,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做“人”的乐趣。
随着斯巴达克斯的事迹穿出越来越多的奴隶反抗了自己的奴隶主来到了维苏威火山和斯巴达克斯会师,一时间斯巴达克斯的起义军扩充到了六万人,但这时候悲剧也到来了,他们的起义军缺少一位军事统领,即便斯巴达克斯的反抗和渴望自由的精神很强,但他们这些人都是奴隶怎么会受到过高等教育。
就在斯巴达克斯一筹莫展的时候,上帝来到了斯巴达克斯的身边,斯巴达克斯看见上帝,以为是自己感动了上帝但却不知上帝是来毁灭他的。
“斯巴达克斯你做的很不错,我被你追逐自由的心所感动,我决定赐予你三样东西,一是充满军事智慧的大脑,二是可以复活三次的身躯,三是无穷无尽的力量,当然最后你的梦想达到时你也会付出相应的代价。”
上帝用他标志性柔和的语气慢慢的说道,斯巴达克斯很感动但因为自由的意识他并没有向上帝跪拜,上帝没有在意的离开了,第二天斯巴达克斯就踏上了反抗的征程。
上帝并没有骗斯巴达克斯,凭借着出色的军事能力斯巴达克斯的战斗不断的大捷。
公元前72年,斯巴达克斯率军沿亚得里海岸穿过整个意大利,在摩提那会战中击溃了卡西乌斯总督的军队,然后又挥师南下,打的罗马元老院人心惶惶,但是常年征战的他最终还是被一群小人所暗害,这就有了布鲁提翁战役。
但是面对绝境斯巴达克斯和他手下的士兵们没有放弃对于自由的渴望,他们浴血奋战最终还是杀出了重围,斯巴达克斯也损失了自己第一条生命,军队也损失了3/2的人数。
劫后余生的他们并没有感到沮丧,他们反而在狂欢,狂欢自己又一次获得了自由,也让敌人知道自由是不可能被抹杀的,他们即是自由!
不出一年斯巴达克斯的军队又增加到了六万人,他们打到了罗马城下,吓得城内的奴隶主们肝胆欲裂,但是斯巴达克斯并没有选择攻击因为他知道他们不可能能获胜,他们开始在罗马城附近的各地解放奴隶宣扬自由的言论。
公元前69年斯巴达克斯在阿普利亚省的南部的激战中,起义军以少敌多遭到惨败,包括斯巴达克斯在内的六万起义者战死,约五千名人逃亡意大利被庞培消灭,六千名奴隶被俘虏定死在从罗马城到加普亚一路的十字架上,斯巴达克斯也损失了自己的第二条生命。
斯巴达克斯一个人拖着残破的身躯来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维苏威火山,他的一切都没有了,但他唯独还剩下了一件东西,一件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没有的东西,也是大部分人不需要的东西,那就是自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