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同桌是斯巴达女孩》

2023-03-26斯巴达轻小说逆穿越 来源:百合文库
“我不能这样一直跟你说些有的没的,我是要上学的人……”
“上学?那是什么意思?”
“呃,就是我们的未成年人……呃,需要接受教育的人,要到一个叫学校的地方,在那里学习知识、接受教育……”
“啊!听起来像我们的文化和军事训练,没有这样的训练,我们的城邦根本不会镇住那些卑鄙而狡诈的希洛人……”
她又提到了这个词,看起来她真的不喜欢这些人,而且还充满优越感……不过,这绝对不一样,虽然我不知道希洛人是什么,但我们的教育应该不会有这么奇怪的用意的……
“既然你能去,那我也要去!明天告诉你们的士官,我要跟你们一起训练!”
她两眼放光,好像上学对她来说是什么光荣的事一样,也许在那边确实是这样吧。但我现在关注的不是这一点,而是一些更实际的东西:“呃……像你这样来路不明的人想要跟我们上学恐怕是有点难的。”
“来路不明?我能说你们在说的话,听得懂你们的语言,能够学习你们的东西,还有什么来路不明的?”
“我知道,我知道……你可能确实具备在学校学习的能力,但我们的时代也是讲法律和程序的,你需要有一个家庭——需要有户籍证明,有家庭成员,才能够入学……”
“这是什么荒谬的制度!难道一个公民接受教育不是他的义务吗?”
“所以说,最大问题是,你现在没办法证明自己是我们社会的一个公民呀,如果你现在一个人出去,用不了多久就可能遭到别人怀疑,接着就会受调查,甚至触犯一些你根本不了解的法律而遭到逮捕……”
她停止了对我的叫嚷,瞪大了眼睛,然后低下了头……
第一章 第一节《公民》
没人知道她是怎么出现的,而且出现得如此让人摸不着头脑。
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看到家里的各种柜子和壁橱被翻了个遍,明明父母前两天才说要去出差一周,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进贼了。
我悄悄地走到厨房拎起一把菜刀,向里边发出翻箱倒柜的声音的书房走去……我看到一个衣着奇怪、四肢发达的女人在急躁地翻着家里的书柜,嘴里竟然还叼着一片冰箱里的吐司,在我的印象里,附近没有这样的邻居。
我跳到书房门口,掏出菜刀大喊:“嘿!站住,把手举起来!”
她“啊!”地叫了一声,吐司掉到了地上,然后抓紧了一本厚厚的词典,跳起来跟我呈对峙姿态:“你……你小子想干什么?”
在看清我的架势后,她突然发出轻蔑地嘲笑:“你这家伙拿武器的姿势真是太烂了,我把这东西砸到你的手上它肯定会掉下来戳到你自己的脚!”
“你……你怎么进来的?你想干什么?”
“这才是我要问的!这个鬼地方是哪里,你们把我怎么了?”
“什么?这里可是我家啊!你不是自己进来的?”
“我怎么知道?我莫名其妙地被关在这个地方,身边到处都是我没见过的奇奇怪怪的东西,还说不是你们绑架了我?”
“你说的话是真的?你不是来偷东西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