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钧天记事(十七)

2023-03-10全员执离 来源:百合文库
    空旷寂静的大殿里,烛火无声跳动着,一个歇斯底里的女音响彻大殿“身为钧天太子你怎么比别人差这么多?陵光三岁识文,孟章四岁读史,你文不行就算了,怎么连武都不如蹇宾和执明,你简直是丢尽了我的脸面。”伴随着女子的怒骂声的是鞭子甩在皮肉上的声音,鞭鞭见血,女子的身影也被烛光扭曲成了不可描述的怪物模样。跪趴在地上的孩子咬紧了嘴唇,不能喊疼,这样只会挨更多的打,听着女子的话语,孩子眼中渐渐浮上一抹疯狂之色,既然自己比别人差,那么,杀掉比自己好的……不就行了……,这样自己自然而然就是最好的了。不只是比自己有能力的,还有眼前这个人,女人似是打累了,持鞭站在一边歇息,孩子余光紧盯着这个女人,握紧了拳头,总有一天……他所遭过的罪都要让这个女人尝试一遍,他发誓,会让所有欺凌过他的人都付出代价…

   啟政从梦中惊醒,在床边摸寻了一会儿,将共主玉玺抱在怀里,先是无声的大笑,接着笑声就逐渐大了起来,听得屋外守夜的侍从一阵心凉,生怕会被里面那位叫到,个个将头压的很低,恨不得将自己埋了,也幸好里面那位只是笑了一会儿,并没有什么别的动作,众侍从们就这么心惊胆战的在门外守了一夜。
   “陛下,贤王殿下来了。”进去禀报的侍从声音里都带了几分平时没有的喜悦,很显然,若说还有一个人能制的住啟政的话,那么一个人只能是贤王。
  祁昆,现在该叫啟昆了。啟昆看了眼四周明显面带喜色的侍从们,心下一沉面上却是不显,阿政不会又做了什么吧,快步进了大殿,挥退了侍从才向啟政行礼“臣见过……”
  “阿兄不必如此多礼。”啟政拦住了啟昆,拉着啟昆看了好久,脸上满是喜色“阿兄平安回来就好。”
   “阿政,你可知如今外面都在传什么。”
   “知道呀,那是我下令传的。”啟政脸上露了一个笑,一如幼年时般纯净。
   “阿政,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啟昆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啟政,虽然他也查到了传言的来源,可当啟政亲口说出来时他还是有些无法接受。
   “阿兄,我很冷静,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啟政还是笑着“我只是想让天下人知道这天下还是姓啟的罢了,至于别的,都只是手段罢了。”
   “你这是与虎谋皮,遖宿谋划多年就是为了有朝一日重回中垣,如今你给了他这个机会,一旦他反扑,你又该如何。”啟昆猛的将啟政抵在柱子处“阿政,一旦开战,必是生灵涂炭,要死多少人,你才甘心?”
 “这把火已经烧起来了,浇不灭的。”  啟政挣脱了啟昆的钳制,脸色似有癫狂“阿兄,你游历中垣各地,可见过有谁记得啟家才是他们的皇,父皇可以忍,可以由着各诸侯大肆扩张,可我不能忍,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告诉天下人谁才是真正的天下之主,我想要有朝一日看到真正的万国来朝,而不是虚伪的做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