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第五人格】你好,再见,桃花源(杰克中心向,杰佣)

2023-03-12杰克第五人格头发掉光光杰佣 来源:百合文库
大概是之前写的《七秒》
的前传吧emm链接这里:http://www.bilibili.com/read/cv959305
设定是杰克奈布恋人关系
杰克的时间线是现代
写下来感觉其实杰佣的份很少,主要就是杰克中心向吧
把一篇分成了上中下三篇为了留点悬念,请自觉从上篇看到下篇并且中途带点推理分析
正文:
上篇/你好,桃花源
杰克和奈布准备试试出海航行,找海边的渔民租船。
“老先生,我们想租一条船。”
“你确定吗?这片海域经常有人失踪……”
“确定,我们只是出海逛逛,不会走太远的。”
“好吧,开那边停着的那条吧……小伙子,说话讲究点,别把‘我’说成‘我们’”
“……”
杰克和奈布驾舟在海上航行。
原本晴朗无云的天气却突然变得糟糕起来。天上的云层越积越厚。
“奈布!抓紧我!”风掀起巨浪向杰克和奈布的小船打去。冰冷的海水涌入船中,杰克在失去意识前紧紧抓住了奈布的手。
杰克再次醒来时,他身处一幢小屋里。面前是一个身着夜莺一般的装束的女人。“您醒了啊,杰克先生。看来艾米丽小姐的急救还算有用呢。”
“这里是……奈布呢?”
“请尽管放心,他在隔壁。这里是欧利蒂斯庄园的庄园主先生所拥有的一处峡湾,叫做湖景村,不过我更喜欢它的另一个称呼。”
“什么称呼?”
“桃花源。”
“听起来到比较像东方的叫法。”
“美智子小姐起的名字。”
“是她所在的国家的一个地方吗?”
“不是,是她所在国家的邻国的一个传说,讲的是一个渔夫在顺流而下时在一片桃林深处找到的一个小镇,那里的人为了躲避一个君主的暴政而躲在那个镇子里,那些人个个善良淳朴,渔夫住了几天离开了,后来有人去找那个镇子,却再也找不到了。”
“有趣的传说,但它和这里似乎没有什么关系吧……”
“不,桃花源,不仅仅限于一个地方。”
“哦,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就在桃花源里?那你可一点都不像传说中‘淳朴善良’的村民呢。”
“……有时间和我斗嘴,不如好好想想之前发生了什么,在桃花源里会有一定的记忆障碍。想想你是谁……如果你还想的起来的话。还有,我确实不是什么‘淳朴善良’的村民,夜莺从来都是故事的讲述者和故事中的智者。”
女人说完便离开了房间,杰克疑惑地看看她。“这里的一切都莫名的熟悉……那个女人,她大概叫夜莺小姐吧……”杰克这样想着。
杰克照着夜莺的话,仔细想了想自己以前的经历,没料到自己居然记不清楚在和奈布出海之前的事情了,如果使劲去探究的话,反而让人头痛欲裂。
“越来越奇怪了呢……”杰克这样想。
休息一会,杰克揉揉太阳穴,出门去找奈布,奈布此刻也醒了,正站在湖景村的院子里有些不知所措。看着奈布的脸,杰克却莫名感觉有些陌生。“奇怪……奈布是我的恋人啊……为什么会感觉陌生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