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5.2)

2023-03-12连载同人小说长篇 来源:百合文库

那天下午,女主人让黄安把一份资料送到紧靠河边的大学里去,又让小玉把上次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还回去,顺便再借几本。
“安安,我在图书馆等你,一会我们一起回去!”
“知道啦!”
黄安又走到了那条小河边。这条路和去茶馆的路是同一条路。河水还是那么白而亮,像银子一样,河里的荷花和荷叶也是那么的精神抖擞,铜钱似得荷叶簇拥着大朵大朵粉白的花儿或花苞。天空也和以往一样,明净而澄澈——就像他那件天青色的袍子。不过,她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所以没到茶馆里去。
走在桥上可以看见河岸边种着一排柳树,每一棵都有一人多粗,枝繁叶茂,长长的柳条垂进河里,随风拨弄着水中的清波,偶尔会有几片柳叶挣脱了枝条的束缚顺流而下。大柳树后面是一堵又高又厚的墙,墙里面是一座宅子,属于一位姓曹的人家。
桥的两边是遥遥相对的两所学校——一所是小学,一所是大学。小学很像一个大鸡笼,一到下课时间校园各处就都充满了大喊大叫的孩子。黄安觉得就凭这些小鸡雏一个比一个嗓门高,如果不把他们都弄到外面来,就很可能会把教室的棚顶掀起来,而他们到了外面以后,也极有可能把头顶的天也给掀起来。音乐课的时候,靠着街边的教室会传出一阵阵的电子琴声和歌声,有一首歌是伴随着春天嫩绿的垂柳唱出来的。“柳树姑娘,辫子长长,风儿一吹,甩进池塘。”
大学里的学生们,相比之下就稳重多了,那里没有这些吵闹的鸡雏,但是经常可以看到在操上场打球的男生和穿着花裙子抱着书本的女生。黄安没有上过大学,不知道大学生们该是过着怎样的一种生活,不过当她看到大学校门口挂着一条红底白字的条幅,上面写着“欢迎本校第23庙(届)学生回母校参观”时,就认定大学生大概跟和尚尼姑们差不多。他们早上起来的时候不是经常包着书本念一些奇怪的经吗?
这次她把资料送去之后就立刻回去找小玉了,她不喜欢在这种地方多待。小玉已经把上次女主人借的书还了回去,并且按着她的吩咐另外借了几本。
图书馆是一座兼具威严和典雅的老建筑,无论是粗重的石柱还是厚实的墙面都无不显示着它的古朴和坚固。虽然没有精美的雕花或花哨的彩绘玻璃,但它似乎永远让人觉得舒服,就像在和一个敦厚老实的人打交道一样,质朴而可靠。
临街的一面窗子,可以看到外面的情况。小玉忽然趴在窗口,出神地朝街上望去。
“你在看什么呀?”
“那是他的车。”小玉急切地说。
“谁的?”
“小关呀!”
黄安看见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从车里下来一个一身黑西装,戴着墨镜,肥胖且秃顶的中年男人,他的臂弯里还搂着一左一右两个妖艳的女子。
“切。”黄安轻蔑地翻了翻白眼。
“才不是这样的。”小玉的脸变得黑里透红。
那个男人看见有人注意他,便回过头来,咧开嘴,露出里面的大金牙,朝着图书馆的方向微笑着。
黄安重重地把图书馆的窗子关上了,好像窗外有只恶心的大绿豆蝇似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