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5.3)

2023-03-12连载同人小说长篇 来源:百合文库
黄安不喜欢关锋。自从上次看见他送给小玉的诗集以后,她就认定了关锋“很抠门”。除了送古人写的诗,小关还写了很多没有出版的诗专门送给小玉。但是,诗又有什么用呢?在黄安心里,那只是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既不能拿来吃也不能拿来用,远不如一块面包来的实在。小玉告诉过她,诗句是香的,但黄安感觉不到诗是香的,她只感到新鲜的油墨味非常难闻。哪怕这些诗有些香味也好啊,金秘书不是也时常送给那些女朋友们鲜花和香水吗?
金秘书也不喜欢关锋,他觉得小关什么地方都不如自己。小关长得很瘦而很高,身材很像一根细长的树杈。他的短头发像刷子一样一根根立着。他的蜡黄的瘦长的脸上安着一个细长的鼻子,鼻翼两侧被厚重的眼镜压出了两个红色的小椭圆印。他的衣服总是那套一丝不苟的学校制服。而自己呢?虽然瘦,但却不像他这么灰头土脸的。金秘书的头发、脸和皮鞋都像镜子一样反着光,他们两个人就像是梧桐树与白杨树——梧桐树的叶子是“亚光”的,而白杨树的叶子总像涂了一层蜡油。
“但是他应该很有钱。”黄安不喜欢看金秘书吹得太过分。既然小关开着很好的车,他就应该很有钱,而既然他很抠门,那么他的钱一定都是省出来的。说到这里,金秘书和小玉就会闭嘴,因为他们总是攒不下来钱。
只有小玉坚定的喜欢关锋,甚至有些崇拜他。小关对小玉的爱和小玉对他的爱不相上下,不过如果是精确一些,还是小玉爱小关更多。关锋虽然是个书呆子,但是并没有傻到察觉不到少女的心思。他也送给她鲜花,有时还会送一些花花绿绿的小饰物——穿着玻璃球或陶瓷珠或木头片的手链、项链或耳钉。黄安虽然从不买这些东西,但也知道它们不值什么钱,小 菊子也有这样一条项链,镀银的链子上挂着两个吊坠,一只的玻璃盖下压着一朵小黄花,一只压着一朵小白花。
“爱情不是钱能衡量的。”小玉说。其实小关并不是看不起小玉,觉得她不配有更好的东西,而是他们的家世太悬殊,所以不便送太过贵重的礼物。小关对他们的前途并不像小玉那样乐观,他的母亲关太太,既然能为他选择未来的职业,一样可以为他选择未来的妻子。如果她不喜欢小玉怎么办呢?
“我会打动她的。”
“你以为是在打铁吗?你说打得动就打得动。”黄安冷冷回应了小玉的幻想。
小玉猜不透黄安,她觉得少女都应该好好打扮自己,像黄安一样不化妆也不买衣服是不可想象的。她甚至想着安安与她们的女主人有什地方很相似,不,她不敢再想下去,她们的主人分明就是个男人呀!安安甚至也没有心爱的人——除了她的妹妹,难道她是一棵植物吗?可是植物也应当是想要绽放出花朵来的啊。
这里有脑洞少女小y和Q萌灯泡小绿,欢迎收藏关注转发一波!您的喜爱和支持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谢谢!
让我们一起把生活变更有趣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