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10.5)

2023-03-14同人小说长篇连载女主下线 来源:百合文库
黄安决定去关宅找那个“陈世美”。
蓝小姐很想和小玉好好谈一谈,告诉她小关并不值得爱,或为他流泪。但是劝说似乎并不管什么用,沉浸在爱情或单恋中的人并不会因为外人的几句话就醒悟过来。蓝小姐没有爱过男子,所以无法根据自己的经验来帮一点小忙。她只能从道德上来指责小关,却不能用任何法律来约束他,她深知陈世美的可恨,因此觉得一定也有一只狗头铡在等着小关。然而,陈世美毕竟是因为诈骗(欺君)之罪而死,并非是因为他是个负心汉。
那究竟要怎样去劝告小玉呢?假如她宁愿舍弃名分也要和小关在一起呢?不,小玉不是那样的人,如果没有名分,她可能宁愿从世界上消失!
小玉的脸色黑中带灰,不再是原来那种红润健康的颜色了,她好像得了重症一般,形容枯槁。
黄安只好全面接手小玉的那份任务,任务越重,活越多,她的怒气就越大。只是,她不敢招惹小玉,只盼着能好好教训一下小关。女主人总也不回来,但黄安不敢偷一点懒,万一他突然就出现了呢?看见佣人们没把活干好一定会惩罚他们的!
小关好像成了众矢之的,人人都看他不顺眼,似乎都想要打倒他。不过他自己心里也很委屈,索性谁也不见,闭门不出。
小玉到处也找不到小关,趴在桌子上哭得正伤心。
“行了,小玉,你也别为他难过了,俗话说,天涯何处无芳草····”金秘书话说了一半,觉得似乎不太妥当,但又找不出什么更准确的话来劝告她。
“我该怎么办呢?”小玉抬起头,满脸都是泪水。
“我们应该去劝劝小关,不让他和那个鸟小姐订婚。”黄安提议道。
“然后呢?”金秘书反问。
是啊,然后怎么办呢?即使小关不和罗小姐订婚,也未必马上就会和小玉结婚。即使小关最终和小玉结了婚,也未必就能白头偕老。黄安感到婚约也是靠不住的,像他们的女主人,不就离婚了吗?甚至,还变成了一个男人呢!
“事情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小玉忽然喊了一句。
“那我也要去找他好好算算账!你等着!”
“不!”
“金秘书,你看着她呀!”黄安扔下小玉,跑了出去。
“安安,别去!”小玉在后面喊着。
小玉的失恋,只让一个人感到兴奋,那就是小柳。他近日坚持不懈地去天香公馆找柳小姐,然而她身边总是有人,让他难以接近。只是有的时候是那个关刀,有时候是另一个英俊挺拔的男子。小柳也纳闷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姐,听说小玉失恋了。”小柳在桥头拦住了黄安。
“人家失恋关你什么事啊?”黄安没好气地说。
“关鸟不要她我要她啊!”
“你要人家人家还不一定要你呢。”
“姐啊,君子成人之美。”
“你那叫小人乘人之危!”
“对了,姐,你去哪?”
“去找那个鸟人算账!”
“那我也去。”
“不用啦,我一个人去吧,免得打草惊蛇。”
傍晚下了一场雨,黄安没有雨具,也顾不得去避雨,所以淋得浑身湿透。等她跑到关宅,天色已经完全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