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碧蓝航线]假如指挥官战死沙场(六)

2023-03-12指挥官高雄碧蓝航线指挥官死了 来源:百合文库
    
   悲剧,总是比喜剧更有感染力,置身于悲剧中的人,往往可歌可泣,但却又泣不成声,心灵上的创伤,是无法治愈的。
    不过战后观察员这个职务同样是个大于一切悲剧的悲剧,因为我们——需要见证悲剧。
     身伤易愈,心伤难合。
    碧蓝纪元2135年8月28日,天气:阴
     84号镇守府。
     镇守府的大门有些残破不堪呢,就连“镇守府”这块牌匾都有些摇摇欲坠的样子,似乎是被人为破坏过的。
     走上前仔细查看大门——剑痕。
     各个地方都有着崭新的剑痕,利而迅的剑锋之下,隐藏不住的是它的杂乱无章。
     看来,又有一段故事了……
      84号镇守府负责海域为C2海域,这是个极为特殊的海域,因为整个东海战役中,只有这里——爆发了潜艇战。
      84号镇守府的指挥官带着七位舰娘参战,这七位舰娘都是重型巡洋舰,反潜能力几乎为0。
      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塞壬在这片海域安置了潜艇舰娘东煌根本无从得知,高层只能按照正常情况下的敌军配置布阵迎敌。
      当水下流动的恶魔悄然接近这片海域指挥官的舰娘时,他们和她们都不知晓,唯有在爆炸声传来之后,自己的舰娘缓缓沉入水中之后,他们才恍惚意识到不对劲。
      不知是谁忽然喊了一句“有潜艇!注意规避鱼雷!”
      他们反应过来了,但为时已晚,潜艇优先攻击具有反潜能力的驱逐舰和轻巡洋舰,而水面上的塞壬舰队,趁此机会向战列舰和航空母舰展开猛烈地炮击。
      重巡不是首要的打击目标,这种火力、装甲厚度不如战列,航速不如轻巡、驱逐,不能反潜,防空能力弱,鱼雷能力弱的舰种究竟有什么用?
      也因此,84号镇守府的舰娘在第一波攻击中没有人员阵亡,至多轻伤。 
      
      既然是潜艇战,自然不是塞壬单方面的潜艇袭击。
       C2海域的驱逐舰和轻巡洋舰已经所剩无几,依靠她们来反潜自然不可能,那怎么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