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9.2)

2023-03-13同人小说长篇连载 来源:百合文库
在小关消失的日子里,他的母亲——关太太为他安排了一位未婚妻——罗望小姐。小关之前并没有见过罗小姐,但是听说了这件事之后,第一个念头就是逃跑。他还没有跑出去多久,就在母亲的压力和逼迫下被传唤回来。虽然他已经成年,但是与一手抚养他长大的寡母之间的牵绊就像是一根无形的脐带,一端握在母亲手里,另一端系在他的心上,即使他跑到了天涯海角,即使他跑了一年半载,只要母亲扯扯带子,他都能感觉到痛苦,并且很快赶回来。
即使他并不喜欢罗小姐,他也不能拒绝和她见面,否则母亲一定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并且骂他没有良心。
“我只和她见一面,一面而已。”他这么劝说着自己。他对罗小姐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凭着知识分子的直觉,认为她叫“望”比那些艳俗的名字好得多,除此之外,他就再也找不出她有什么精彩和脱俗的地方了。
小关一再劝说自己,自己只是去和她见面,并没有什么严重的错误,是值得原谅的。然而黄安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小关不应该去见罗小姐,一面也不行——就好像罗小姐是传说中的妖魔,仅凭目光就可以把她见到的人变成石头似得。
小关决定先去图书馆躲一躲,避避风头,然而母亲、罗小姐和罗小姐的母亲罗太太闻风也赶了过来。罗氏母女想来看看未来的女婿和夫君。
黄安没有通知小玉,一个人跑了过来,她知道如果有小玉在场,就不能好好发挥。这个消息是程凤芸透露给她的,罗先生和他的师父柳老板之前是同学,他听师父说罗先生的女儿将和报纸上的大诗人关雎订婚。
“什么?不行,不能让他们订婚!”
“我说,你反应那么大干嘛呀?这和你有什么关系?”程凤芸吓了一跳。
“关先生已经有女朋友了,怎么还和别人订婚呢?”
她深知,小玉是把爱情作为一切的女子,小关的爱,就像是阳光空气和水,假如这些要素被另一个人夺走,小玉就会变得像枯萎的花儿一般。
黄安赶到图书馆的时候,关氏母子和罗氏母女刚好都到齐了,正从各自的车子里走下来。
“关鸟!”她的声音像是炸雷,震得关锋哆嗦了一下。
关太太第一个下来,她身体很干瘦,像一段枯树枝。虽然青春已经消逝,但她并没有用妆容和服饰拼命挽留,而是戴上沉重的翡翠戒指与珍珠项链,并时常把慈祥的微笑挂在脸上,显示出自己是一个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女儿身上的慈母。
关太太条件反射地笑了一下,因为经常出于礼貌而假笑,她的脸上挤出了许多皱纹。“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女孩子?”她回头问儿子。关太太听儿子说起过他有喜欢的女孩,不过因为做母亲的只是认为儿子在闹着玩,所以并没重视记下小玉的详细情况。
“不是,她是安安。”
罗太太也下车了,她长得很胖,几乎可以装下两个关太太。罗太太与关太太截然不同,她喜欢鲜艳的衣服,与浓妆。罗太太的观念是,即使我不打扮,也不会变得更年轻,那为什么不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呢?今天她穿了大花的衣服,嘴唇涂得鲜红,并且把头发烫成张牙舞爪的卷筒。罗太太身边站着女儿罗小姐,罗望小姐今天穿着绿色的衣,涂着红色的唇,头发染成金黄,活像一只红嘴绿鹦哥——头上还有一撮金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