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8.2)

2023-03-13连载同人小说长篇 来源:百合文库
黄安自己,也有好几个月没有和柳老板联系过了。不过,她也没有特别想念他,仿佛他是天上的月亮,少看一眼也不会忽然不见了。
一件事的发生改变了她的主意,她决定马上去茶馆看柳老板。
那天黄安上街买菜的时候看见了程凤芸,他拎着至少五个大包小包,在市场的人群当中挤来挤去,不是被别人蹭的一身灰土,就是把灰土蹭到别人身上。他时不时抬起胳臂,用手背擦一下额头上的汗,他的两个手心都已经被勒出了红色的印子。
“怎么买这么多东西?”
“啊?是你啊!”程凤芸并没立刻从人群中看见她,直到黄安走到眼前,才回过神来。
“这是要宴请宾客吗?”
“嗯!”
“你要娶媳妇了?”
“嘿嘿。”程凤芸傻笑了一下“是有喜事,不过不是我,是我师父。”
“柳老板?”
“是啊,他的老婆和孩子从乡下回来···”
“他有老婆和孩子?我怎么不知道?”
“你又没问过他。”
黄安觉得头脑中空白了片刻,她好像第一次认识柳老板似得,又好像第一次知道他也应该有老婆和孩子——和其他任何男人一样似得。她又把程凤芸看了一遍,看见了他手里装在塑料袋里大量而新鲜的果蔬,包装精致的糕点,还有一条已经收拾好的鱼——开了膛,瞪着眼,把半个口袋染得鲜红。
回去的路上,她又路过了那条小河,里面的荷叶已经长得很茂盛了,几乎把银白的河水都遮蔽起来,从荷叶之间伸出一些细长的花枝,托着待放的花苞。她看了看那些荷叶与花苞,想到既然荷花会结子,柳老板会有老婆和孩子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今晚女主人不在家,黄安决定到茶馆去看看。她向来不懂得修饰自己,但今天拜托小玉帮她化妆。她的嘴唇涂得很红,而脸色因为扑了一层粉而显得更白,她的眉毛又描得很黑,使得整张脸像一张脸谱。她打开衣柜,想找一件体面的衣服,但又忽然想起自己并没有什么像样的衣服。最后,她挑出了一条蓝色的连衣裙,无袖也无领,中长的裙摆刚好盖到她的小腿。这是蓝小姐送给她的,蓝玉小姐有很多蓝色的衣服,从深蓝到浅蓝,黄安第一眼看见这条裙子,就想起了柳老板的那件长袍——它们的颜色,大概是一样的吧。小玉在身后帮她把拉链拉好,黄安看着镜中的自己,她的裙子简洁到没有任何装饰,于是就在左胸前别了一朵塑料小花。接下来,她又换下了黑布鞋,换上干净的白袜和一双旧皮鞋,因为老旧,鞋面不那么光亮,显出柔软和疲倦来。她给鞋子擦了擦灰,但没上鞋油。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小玉说。“他是你的男朋友吗?”
“不是啊,只是普通朋友。”
茶馆里已经来了很多人,聚集在那里聊天或喝茶。黄安看见了柳老板的老婆和孩子——柳太太是一个很普通的中年妇人,中等身材,脸上略有一些纹路,脑后挽着一个发髻。她穿着白色中跟鞋和一身乳白的衣裙,脖子上戴着一串珍珠项链——每一颗都很小,但发出很柔和的光。他们的儿子京京,和小菊子差不多大,从外形上看很像他的父亲,但性格更活泼,总是在蹦蹦跳跳,并且两只大眼睛转来转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