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来年花开(四)

来年花开(四)
“晴明!这就是你的答案吗?”源博雅愤怒地把手里的弓箭摔到地上。
“啊,这就是真相。”晴明移开视线。“因为觉得对不起你,所以想对你好,因为让神乐失去了所有,所以想让她拥有一切。……让她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样,逛街,打闹,交朋友……还有恋爱。”
“既然这样!那你怎么又对我……就是想补偿我吗?晴明!”
“啊。”
“可恶!”源博雅踹了一脚墙,大步走出去。
“博雅哥哥,你怎么了?”转角,源博雅迎上刚起来的神乐。
“啊?哦,没什么,晴明那家伙把我的弓弄断了,我正生气呢。”源博雅摸了摸神乐的头。“哥哥会保护你的。”
“晴明也会保护我的,当然我也会保护你们。”神乐笑笑。
“本大爷也会保护你的!”琥珀得意地接过神乐的话。
“本大爷?你这只小狗跟谁学的这么大口气。”源博雅低头鄙视。
“当然是跟挚友学的啊!”
“给我闭嘴茨木童子!”
“真是两个粗鲁的家伙,在晴明大人的院子里,给我安静。”
“红叶!你出来了!”酒吞扑向红叶。
“吾友!”茨木扑向酒吞。
一时间有些混乱,但准备大战的人都纷纷到来了。
八百比丘尼最后的叛变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因为与晴明们在一起的日子很珍贵,意料之外的八百比丘尼的死亡。
她的不死之身,终于在与八岐大蛇的直接对抗中得已终结。两个同为不死之身的对抗,以同归于尽结束。
“哈哈,我的愿望实现了。终于不用再看着珍视之人一个个先我离去了。晴明桑,谢谢,神乐酱,谢谢,博雅大人,谢谢。还有,可爱的琥珀,谢谢。别哭啊!这应该高兴,最后,还能跟大家一起欢笑,真的……很幸福!”看着消失的八百比丘尼一脸幸福,大家也跟着一起露出含泪的笑容。
但世界的和平只持续了一分钟,神乐突然暴走,死亡的八岐大蛇再次借由神乐的灵体复苏。
八岐大蛇还未成形,第一击就冲向了近在咫尺的晴明。红叶反应最快,舍身挡下攻击,可代价是飞出胸腔的心脏散碎一地。
酒吞暴走,茨木发飙,一时间想护住神乐灵体的源博雅也吓傻了。
八岐大蛇的反击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晴明夺回神乐的灵体,但神乐已经奄奄一息,再也无法拯救。
“别哭啊,晴明。”晴明怀里的神乐笑着。“我知道你喜欢博雅哥哥,也知道你是真心待我。……也知道自己早已经不是活人。但是……与大家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没有晴明的话,我也不会交到这么多朋友,没有晴明的话,我也不会觉得活着真好,没有晴明的话,我也不会知道自己……恋爱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