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末世丧尸图景(五)末世社会模拟实验

2023-03-14末世暴力统治烧香求审核通过 来源:百合文库
大家好,我是你们最亲爱的导师:诗者酱!
今天,我将说一说末世社会下发生的事实,并且浅谈暴力统治以及若干背景~
不同的选择足以让人区分开,但在开始,在一个合适的环境下,就像一群羔羊为了逃脱饿狼的追击,而慌不择路地一起逃命。
这种危机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我初中的时候,我有幸看见过一本书。上面曾经讲到过,在美国911事件中,当第一架飞机撞击双子大厦时,人们的第一反应不是逃命,而是试图了解身边的情况。
他们打开电视,拨打手机,大声叫喊,却没有逃命,即使逃生入口只有几米之遥,他们完全意识不到现在的处境。人们坐在地板上,在等待,但谁也不知道在等待着什么。
所以,当狭窄建筑或者是公共场所时,人们的第一个选择并不是逃跑,这一点要记住,他们比起逃跑会更愿意留在原地,蹲在地上。
911恐怖袭击
这就是逃避猎手的本能,躲藏在草地里一动不动,以此期盼食肉动物不会盯上自己,而抓住了也是因为倒霉。
但显然,在现代社会,武器的作用和人所遇到的危险不再是自然物体和灾害,更多的则是人为的作案和战争带来的伤害,这种本能只会害死自己,尤其是遇到恐怖袭击和地震海啸。
我们将会回归现实,那就是,在丧尸迅速感染的情况下,逃跑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当然,因地区而异,没有地方是绝对安全的,而危险的几率只是一个参考的东西,它并不能完全地概括所有的案例。
举一个例子,在大街上,因为惊慌的人群,你不得不跟随着人流逃跑,但只要稍微想一下就知道,离开人群躲在建筑物里要比随波逐流要理智的多。
但你根本不会想,当尖叫声和嘶吼声响起,大街上的枪声和汽车的鸣笛声,个人将会很难做出完全的判断。你会相信集体的力量:那种短暂的,毫无理智的力量感。将会害死你,不论是自己还是个人。
慌乱的人群根本是毫无战斗力和撤退效率的,如果在战场上,他们就是一群溃兵,只能把后面的援军和有建制的军队冲散,而且干涉指挥者的判断和战术。在以时间和空间取胜的战场上,这是致命的,稍有不慎就是一溃千里。
丧尸的特性让人群的劣势更加明显——人群是一个很大的猎捕目标,很容易辨识且人类没有很强的反抗力量,丧尸混在其中根本不能有效辨识。插花式感染会让武装人员在混乱中很难确定谁是丧尸和幸存者,导致失去战略价值和目的,只能进行与人群一样的“撤退”。
《僵尸世界大战》中以色列士兵阻挡丧尸
这种只是末世社会中的一个小小的例子,虽然在感染初期,每一角落都在上演一件事:确认事实和逃跑。
当然,人类能够生存在地球上,顽强的生命力和惊人的适应力是赖以生存的能源,但取之而来的是惊人的崩溃。
经济、政治、文化、国土资源、外交都会迎来新的转变,首先,按照和平下的法律,所有的国家都会相互承认领土和自主权的相关事宜,虽然有些国家会越界,但这是人类国际中的基本常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