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11.2)

2023-03-14连载同人长篇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小玉死后,小关终于结束了“禁闭”,在母亲和罗小姐的允许下,他去了图书馆。他希望在文学的意象中,寻找到一些爱情和希望的影子。她们也不再担心他乱跑,那座他与小玉之间的仙境之桥终于被利刃斩断,只留下触目惊心的天堑。
然而,生活常常雪上加霜,却不总能雪中送炭。小关的心中很乱,他捧着书本却看不下去,最后干脆趴在书堆上发呆。他想起了杜十娘、刘兰芝、祝英台、沈凤喜、朱丽叶和埃斯梅拉达,最后,他也想起了小玉。理想与现实中的形象像一个个虚无缥缈的泡沫,从他的眼前升起又破灭。小关呆呆地盯着日光里浮动的微尘,它们好像有生命似得到处飞舞,而他,却像是死了一样。
小玉把他一半的灵魂都带走了,就连文学也不能拯救他。小关在图书馆的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然后借了几本专业书准备回家,他不想让母亲发觉他又在看小说并又斥责他不务正业,现在他无心也无力吵嘴。他本想写一些东西来悼念小玉,但似乎此时他的才情被什么阻滞住了,什么都写不出来。他盘算着自己的将来,继续攻读法律,然后或许做个法官或律师。可是想起法官,他就不得不想起包公、秦香莲、陈世美和狗头铡。算了,不想这个。他又想起他要与罗小姐订婚和结婚,想起罗小姐的黄毛、方脸和鲜红的嘴,太可怕了,不想也罢。
小关胡思乱想着,抱着一堆书走出了图书馆的大门。黄安刚好也抱着一个小包袱从门前路过。
“安安?”小关停住了脚步。
“哼,这不是关大少吗?”黄安看向关锋,眼里仍掩饰不住怒火。小关瘦了许多,眼睛里全是血丝,头发也不整齐。他全身都很枯槁,只有眼镜片更厚了一些。
“小玉她真的···”
“她死了!你满意了吧!把她气死了,你们一对鸟 男女好去比翼双飞!”黄安扔下手里的东西,冲小关喊着。
小关失神地倒下去,手中的书撒了一地。等他反应过来,也顾不得把书捡起来,就哆嗦着往大门里跑,他很怕再挨一顿打。图书馆里没有可躲藏的地方,最后他躲在了一个大厅里的孔子像背后继续哆嗦,并向孔子暗暗祷告祈求保佑。虽然孔子是个文人,但似乎武功并不低,他感到暂时安全了。
黄安并没有追过来,她似乎觉得小关并不值得打,而且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过了很久,小关才敢走出来,他回头看了一眼孔子像,觉得雕像似乎也在嘲笑他,像一个先生在看着调皮的学生一样。
物价飞涨而货币贬值,为了维持生计,黄安当掉了本来属于妹妹的金项链。那是小菊子的“嫁妆”,为了不让妹妹哭闹,姐姐只好背着妹妹偷偷做。
小菊子知道了会哭吧,算啦,以后有钱再赎回来就好了。至于自己的嫁妆,哼。
小关回了家,忍不住又和母亲说起小玉的死。
“哎呀,你老提她干嘛!”关太太不想听见任何关于小玉的事,好像儿子每说一句与逝者相关的话,都会使家里多一个可怕的阴魂。
“还有,我碰见安安了。”
“那个女戏子吗?”关太太已经想不起安安到底是谁,或者说她不愿想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