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狄芳文(2篇)

2023-03-14狄芳 来源:百合文库
最近几天都没有听见狄仁杰那边有什么事情,就连扶老奶奶过马路这样的事都没有(误)。李元芳心中有点不安。趁着月色,进了治安府,当然不是从正门进去的。
才,才不是因为对他有感觉呢,是因为好奇!对,没错,因为好奇!
此刻,李元芳正趴在治安府的屋顶,耳朵轻动静听着屋里的声音,除了风吹响书页的声音,没有其他多余的声音。
不在吗?李元芳起身准备离开,而房间里穿出了细微的敲打声,虽然很细微,但逃不过李元芳的耳朵。这个声音……是在刻着什么吗?
李元芳小心的拿掉房顶上的一片瓦,向下看去,灯光摇曳,狄仁杰在灯光下,认真的用一把银刀雕刻着什么。
李元芳仔细一看,那是他的令牌?那两个字是“武曌”。
武曌?那不是女帝吗?!难道……
李元芳一惊,手翻动了一块瓦片。
“谁在那?!”狄仁杰飞快的收起令牌,追了出去。
而外面好似没有什么异动,四下又恢复了平静。
好险,好险,幸好自己跑的快,差点就被发现了。不过……他喜欢的是女帝?
李元芳轻抚胸口,有点喘不过气,这里,有些疼……
狄仁杰看着明月,眼中似是更加坚定了许多,随手将令牌扔入火盆之中。
自己,不能喜欢她。不然,这将是她的污点,自己不能允许。
狄仁杰轻叹了一口气,关上房门,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
自那之后,李元芳又听见狄仁杰的消息。什么入室盗窃的嫌疑犯被当场抓获,连续杀人凶手没杀成人,反被捕之类的。
每每听到这个,李元芳比任何人都高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高兴。
转眼便到了春天,李元芳在长安的生活逐渐转好,已经有些小小的积蓄。殊不知,那一晚让他的命运彻底改变。
春夜里明月皎皎,微风轻吹,煞是暖人。
李元芳倒挂在感业寺的银杏树上,脑补明天的菜谱,自己的弟弟妹妹正在长着身体,要好好补一补。
这时,一个老人踏入了寺庙。他浑身散发的杀气,让李元芳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老人突然咆哮着,着实让李元芳吓了一跳。
“不肖弟子!你忘记我跟你说的话了吗?!你这个魔种同党!”老人拿着魔杖的手因为愤懑不住的颤抖,白色的胡子也因为杀气飞舞着。
面对他的女人眼睛微眯,散发着一股帝王的气息,不容抗拒,却也没解释什么。
“我发誓,纵使我毁灭长安,也决不让长安的奇迹落入魔种之手!”老人高举魔杖,瞬间白色的光照亮了感业寺。
李元芳浑身颤抖,长安城毁灭的景象恍然出现在自己眼前。
老人,拥有强大力量的老人,他要夺走我唯一的容身之地,他要夺走长安!他要夺走我在意的人!
李元芳的瞳孔一缩,不,不能让他夺走长安城!更不能,夺走他!
李元芳猛地抬头,突然发现,那个老人的后背完全暴露在自己面前。毫无考虑,拼命的甩出了护身飞镖。
飞镖在离老人还有一米时停了下来,这就是力量的压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