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毕方篇·你我本无缘(一)》by:笑墨白

"有鸟焉,其状如鹤,一足,赤文青质而白喙,名曰毕方,其鸣自叫也,见则其邑有讹火。
——

山海经·西山经

Q大计算机系的男神方炎不是人。
准确的说,他是只毕方鸟。
据《山海经》记载,毕方是一只自带火灾debuff的鸟。它出现在哪里,哪里就会有怪火。
按理说,现实里出现这么一个自带火灾debuff的人,电视台早该安排记者去采访,并附赠一个头版头条了。
然而方炎在Q大任教三年的一直相安无事,异兽的小马甲也是捂得严严实实。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随着时间的流逝,毕方天生的debuff也衰减了?
其实毕方一族化形后,就能利用修为压制讹火。
更何况,方炎还有一个有权有势的朋友——傅棋。
傅棋为了防止方炎异兽的身份被人得知,做了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对于方炎的日常起居,更是亲力亲为。
若不是没有感动全国好基友奖,傅棋家里的奖杯还得增加一座。
当然,这种类似二十四孝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
每逢傅棋跑到Q大接方炎出来吃饭的时候,方炎都不得不停下敲代码的手,乖乖跟着傅棋走。
“傅先生,又来接方教授啊?”走廊上,计算机系的学生笑着和傅棋打招呼。
“嗯。”傅棋应了一声,往方炎的办公室走。
方炎是Q大特聘的教授,办公室和旁人的截然不同。里面不仅有国内运行最好的电脑、最快的网速,还有台球室、休息室、沐浴间。美其名曰,照顾方炎这一路常青藤名校毕业的高材生。
“等我改完这点卷子。”方炎抬头看了傅棋一眼,接着低头批改学生的测试卷。
傅棋看了眼卷子的厚度,果断上前按住了方炎的手,“先吃饭。”
方炎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提议道:“要不咱们就在学校里吃?吃完我好回来接着给他们改卷子。你是不知道,这群非专业的学生,基础有多差。计算机中所有信息的存储都是采用二进制不是常识吗?居然有人给我写十进制、十六进制的,最过分的就是自创五十二进制的。这要是我改卷子的时候,她在我跟前,我就得给她一台电脑,让她给我现场演示一下五十二进制。”
方炎想起刚才批的那些计算机笔试模拟卷,对傅棋吐槽道:“还有那不带脑子的,选择题里面问不属于输出设备的部件,不选显示器,给我选什么键盘、鼠标、扫描仪,可把我给气坏了。这得亏不是我的学生,不然我能给他们表演一个当场辞职。你说现在的学生答题的时候都想什么呢?一个个的,答案写的跟没带脑子出门似的。”
听着方炎的吐槽,傅棋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