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毕方篇·你我本无缘(三)》by:笑墨白

方炎脸色很难看。
他一直觉得傅棋是唯一一个不会对自己说谎的人,现在看来,傅棋确实不会对自己说谎,但傅棋他丫的会隐瞒啊!
等到回到车上,方炎看着弯腰给自己系安全带的傅棋,一不留神就把搁在心里的话问出了口。“上周五你干什么去了?”
“上周五?”傅棋愣了一下,轻描淡写的道:“没干什么,就办了点私事。”
很好,到现在都还瞒着。
方炎看向窗外,心里一揪一揪的难受。心情低落下,放松了自己对讹火的掌控,于是噌的一下,方炎身上冒出了火光。
“我的小祖宗欸,你这是怎么了?”傅棋被方炎身上的火苗吓了一跳,明知道这火烧不到方炎自己身上,还是忍不住的担心。
方炎及时熄了火,打开车窗,看着窗外的景一言不发。
傅棋忙着开车,安全起见也不好再追问。本想等到家了再问,可方炎直接就反锁了门。傅棋见状,也只能暂时回房。
回到房内,傅棋想起在车内看到的火光,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到方炎的场面。
那是一次登山旅行,傅棋仗着人小个矮,跑出了大人的视线范围,遇到了被家长扔到山上,迫他化形的方炎。
彼时的方炎还是毕方鸟的样子,身边蹭蹭冒着火光。
傅棋就见一只鸟被火环绕着,吓坏了,环顾左右也没看到别人,便咬了咬牙,冲进了火堆,把鸟抱了出来。
可也奇了怪了,傅棋抱走方炎的那一刻起,那些火就想长了腿一样,追着傅棋烧。
傅棋心里怕的要死,可一跟方炎那乌黑发亮的小眼睛对上,就舍不得把它丢掉。于是傅棋便怀里抱着方炎,满山的乱跑。
“你放我下来,火就不追你了。”方炎看着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傅棋,出声道。
傅棋见方炎会说话,心里也是吓了一跳。心说这鸟看着也不像鹦鹉啊,怎么还学会人的语言了?现在的鸟都这么聪明的吗?
不过惊讶归惊讶,傅棋还是很有男子气概的对方炎说了声“不”。
“你要是不放我下来,那火会烧死你的。”方炎道。
“那,那也不行。”傅棋强忍住害怕,对方炎道:“我家里人说了,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得死。大,大不了,咱们一块被它烧死。起码去地府也有个伴。”
方炎闻言有些惊讶,他自小就被教育要远离人类,因为人类都是自私自利,不把他们异兽的性命放在眼里的物种。可没想到,他见到的第一个人类,就是想着要保护他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