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浅谈各种理论或现象在小说中的应用(5)------杠精理论(误)

2023-03-16小说写作教程 来源:百合文库
今天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呢,因为我被一群woman power cancer怼了,由于我全程没带脏字,她们给我乱扣的帽子也没成,只能举报了这两点,给你们看看截图
所以从今天起,我改名字啦!(系统更新中,无法修改新昵称)
P.S:偷偷跟你
们说,她们都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大家要小心……
P.P.S:也不知道之前ID有啥问题,应该让审核小哥哥学植物学
P,P,P,S:还有可能那群woman power cancer在专栏里刷帖,大家无视就好
P.P.P.P.S:具体的缘由我会在群里说
那么,我自创的杠精理论,是什么呢?
(由于是自创的,我暂时也写不出太多字哈)
杠精顾名思义,一个字杠,一个字精……杠,即抬杠;精,即成精,连在一起就是抬杠成精。
生活中,你提出对问题一些看法,总有一堆人来挑衅你,他们并不真正关心事实的观点,只是对人不对事,也就是说的“为反对而反对,为找事而找事”,这类人以抬杠为己任。
至于有哪些群体像这样……心里都有数,是吧?(滑稽)
对于杠精来说,你说什么都会被反驳,而且你无论做出什么举动,他们都是有理由的。
如果你直接怼→会引来更多的杠精
如果你无视掉→杠精觉得自己赢了
如果搓中要害→杠精当复读机重复“我不听我不听”
如果你口才不太好→那你肯定怼不过,因为你经验没他们丰富
总结:无论如何,你都不会有好果子吃,而且还影响一天的心情。最关键的是,你怼杠精的时候会感觉自己是杠精,杠精们还有可能因为说不过对你拉黑举报删除一波,然后圈地自萌,这样更感觉自己是杠精了……
你越想反驳,越像杠精,而且吃瓜群众是不会区分的只会起哄,因为看热闹无须成本。
究其缘由嘛,一句话:杠精们不会好好看你写的话,先喷再说,再扣帽子,加上一群杠精就真成弱势了。
举例:
“我去美国玩一圈。”
“祖国那么多风景没得看,偏偏去美国,你是不是卖国贼?”
……
差不多就这意思。
自创的杠精理论大意:当你的对手不是正常人时,无论做出何种决定皆是损失。
有句话说得好,正常打架都怕下手狠的;下手狠的都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都怕精神病的。
那么这跟写小说有啥关系?
很多写手会遇到个问题:读者跟你抬杠,跟你笔下的人物抬杠……
有些是确实指出缺点的,你应该专心接受;但有些纯粹就是没事找事的啊!
至于指出缺点的,那么你是要好好改改小说啦;至于找你抬杠的,你眼下只有四种选择:无视、反驳、搓中杠精的要害、被迫像杠精低头。
无视看似虽好,但会引来一群“反正怎么喷你都没事,那就来喷”的杠精们;
如果反驳、同样会引来一群杠精占据莫须有的制高点抨击,口才不好的基本扑街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