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巍澜][婚后甜饼21]吃飞醋可还行[原著向]

2023-03-16同人镇魂赵云澜沈巍巍澜 来源:百合文库
赵云澜虽然嘴上说的好听,实际上另有主意。他跟着沈巍来到文学院聚会的饭店,落了坐,一边招呼着,一边仔细观察了一番各位老师,才放下了心。
其实,他之前挺担心天天接触的同事中,有人觊觎沈巍的。学生他不担心,还小嘛,像沈巍这样的老师,不喜欢不崇拜才奇怪了。但是同事就不一样了,谁知道有没有人抱着近水楼台的心思,对他家大美人图谋不轨。虽说沈巍倒是不用担心,但是这醋还是可以吃一吃的。
不过等他笑呵呵地坐下打了一圈招呼,发现文学院大部分都是老教授,年轻人里除了沈巍就剩下两个女老师,也都带上了结婚戒指。
好吧,看来这醋是没机会吃了。
赵云澜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院长见到赵云澜很是开心,直夸赵云澜年轻有为。赵云澜也拿出他看家的嘴皮子,把在坐的各位恭维了一番,逗得大家直乐呵,最后还加了一句:“要说年轻有为,那还是贵院沈教授,长得帅不说,还协助我处破了不少案子,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青年啊!”
赵云澜眉飞色舞地说完,还偷偷冲沈巍抛了个媚眼。沈巍拿他没办法,无奈地笑着说:“赵处长过奖了。”
但这句夸奖院长很满意,他立刻顺着赵云澜的话把沈巍又赞扬了一番。而且院长不愧是院长,文字功底了得,夸人的词儿都不带重复的,还能引经据典,听得赵云澜一愣一愣的,偷偷跟沈巍咬耳朵:“我以为我已经是你的头号粉丝了,后来发现家里老头子才是,结果没想到你们院长居然更狂热。”
沈巍闻言忍不住微微笑了出来。他赶紧伸手扶了扶眼镜,遮住弯起的嘴角。
院长说了一串,最后用万分遗憾的语气做了总结:“唉,可惜啊,我也没有个女儿,不然一定要让沈老师做我的女婿。”
赵云澜一听这话,乐了。他也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摆出一副替人惋惜的神色来:“就是,唉,太可惜了!院长,晚辈敬您一杯!”
两人刚闷了酒,包厢门口就传来了一个女生的声音:“抱歉,我来晚了。”
赵云澜抬头一看,门口站着一个身材纤弱,面如白雪的年轻姑娘。她低头跟大家打了招呼,抬起头挽了挽头发,微微一笑。
赵云澜在心里惊叹,好一个古典美人!
院长看见来人,脸上笑开了花,起身冲那姑娘招了招手:“赵处长,介绍一下,这是我小侄女,今年研究生毕业,留校了。”
“我们文学院的新鲜血液呢!”另一位老教授附和说。
这姑娘和在场的每个人都挺熟的样子。想想也是,应该是从小被院长带着,由老教授们看着长大,大学加研究生也都在文学院过来的,自然熟了。
“啊,您就是赵处长。去年您在我们学校办案的时候我还是学生呢。真是抱歉,去了趟医院来晚了。”
赵云澜赶紧对她笑笑:“你好你好,幸会幸会。”
说着,院长拍了拍他的胳膊,笑笑说:“来赵处长,咱们坐这说,让他们聊去吧。”
本来的座位安排是赵云澜在院长的左边,沈巍坐在赵云澜的左边,然后其他人顺着坐下去。院长的右边空了一个位置,此时他就往右挪了一个位置,还拉着赵云澜往右挪了,刚好让这姑娘坐在了沈巍和赵云澜的中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