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FLOWERS春篇小说选段——真由理独白:星空下的祈祷

2023-03-16少女校园FLOWERS独白 来源:百合文库
初翻:梦影风痕
校对:簡単だ
润色:梦影风痕
导读:本段节选翻译自FLOWERS春篇小说,所对应的游戏原有场景及文本较为简略,但在小说中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和扩展。时间节点约在真由理当选圣母役后,amitie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剧。真由理也深陷迷惘之中,难以自拔。本段充分展现了真由理当时细腻而又复杂的内心世界,不容错过哦~
舒爽的晚风拂吹着脸颊,一步又一步,我和宿舍拉开了距离。
稍显嘈杂的宿舍逐渐被抛在了身后,围拢在周遭的黑暗也变得更加幽深了。积聚的黑暗甚至使人忘却了呼吸。无论是否睁开着双眼,都难以察觉身侧发生的一切。
周围的黑暗愈加浓重,天穹的星辰反倒变得愈加耀眼。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种非人力所能制造的温暖辉光。斑斓的光芒点亮了墨染的天际。
抬头仰望,我的视线被这些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光辉俘获了,不由得止住了前行的步伐。
那是久违了的星空。父亲对天体观测颇有兴趣,弟弟也耳濡目染,摆弄着家里的望远镜观察起了夜空。我也——
曾几何时,我也仰望过同一片星空吧?竭尽全力在脑海中漫溯着那些邈远的幸福时光,然而旧日的记忆却触不可及。若要勾起陪伴在父亲身边观测星空的记忆,便会无可避免地联想到那个人。心灵深处的创伤刚刚愈合,现在还远不是触动这块疤痕的时候。
我长舒了一口气,继续迈开停滞的脚步。鞋底踏过松软的草地,带着我朝向目的地前进。
走在从宿舍前往教学楼的路上,我的眼前出现了学院的正门。虽然大门早已关闭,但在不远处有一道篱笆,越过它便可以潜入学院。这是同学告诉我的一条捷径。
轻瞥了一眼已被开辟的小道,我从正门前走过,步入了幽暗的森林。
稍走一段时间,就踏上了有路灯照明的主干道。
这里就是我的目的地。
樱花树在灯光的映照下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春日里,这条林荫道上的绚烂繁花赏心悦目。而今,唯有葱茏的绿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
仿佛是在迎候即将到来的惩罚,我仰望着成排的樱花树,缓缓抵近。最终,在一棵优雅而美丽的大樱树前止住了脚步。
是啊,这里就是我和她相遇的地点。
——白羽苏芳
Amitié的眼神仿佛是发现了悬浮于半空中的幽灵,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因辗转难眠而起身散步的我。
樱花漫舞飘坠,迷蒙灯影中浮现出了她的倩影。恍然之间,我以为她并非人类,而是妖精。
一头黑发好似濡湿般华美。瞳孔深邃如墨,却又似有星辰寄居其中,熠熠生辉。
就这样,于樱花树下邂逅的妖精成为了我的amitié,开始了共同生活。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会深思熟虑,但在与他人接触时,这种瞻前顾后的思虑却变成了交流的阻碍。
我想,如果和她相伴的话,应该能够一帆风顺地一起度过学园生活吧。只是,另一位amitié,花菱立花……
或许……不,她肯定喜欢着白羽苏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