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小说】扇藤物语

初卷 付丧神
昭和时代,日本的制度和国内形式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世界的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但是这个时期,民间的各种文化开始兴起,特别是常年游走各地的走贩之间开始兴起一种名为纸芝居的文化。所谓纸芝居,乃是一种以连环画剧的形式来讲述各种故事的街头艺术,而我们的故事便要从这个纸芝居开始揭开帷幕。
“呼,总算到了镇上了,最近的故事不够啊,要不要考虑去山里找找妖怪们,看看他们知不知道什么有趣的故事啊?”
一名高束马尾的男人放下肩上挑着的货箱,将本就糟乱的马尾揉的更加杂乱不堪,自言自语的坐在箱子上说着。
“好好,我知道啊,你还要说几遍呀?女孩子喋喋不休可是会更早变老婆婆的哦,嘛,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确实已经是个老婆婆了。”
男人用着一口流利的关西话继续着他的可疑对话,忽然仿佛被人踹了一脚一样,从箱子上跌到了地面,惊到了路过的行人。
“啊! ! ! 好痛! ! ! 我说啊,你…… ”
男人正想抱怨两句,忽然迎面飞来一个破破烂烂的蹴鞠球,砸到了男人的头上,将他的话生生逼了回去。
“呃……”
“大叔,抱歉抱歉,踢过来一下。”
为首的一名小孩子看着狼狈的坐在地上的男人,敷衍的道了歉便要求男人将蹴鞠球归还回去。
男人看着已经破烂的不成型的蹴鞠球,将它捡起,拍了拍和服上的泥土。
“小鬼,给我好好道歉啊! 还有,不好好珍惜物品的话会被付丧神报复哦。”
“付丧神?哈哈哈,大叔,别骗人了,现在这个时代怎么可能有付丧神什么的?别看我们是小孩子就骗我们啊。”
另一名孩子嗤笑一声,不屑的摊了摊手,居然说付丧神会报复,只是一个物品而已,而且这个世上怎么会有那种东西存在嘛。
“我虽然讲故事,但是我的故事全部是真实发生过的哦,不相信的话,就让我为你们讲一个故事吧,正好最近入了一个有趣的玩意。”
男人打开箱子,从里面搬出一个红色的相框型漆木板,孩子们好奇的凑了上去,看见他箱子里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惊叹出声。
“哇,大叔,你的箱子里好多有趣的东西啊,这个木板是什么? 。”
“这是纸芝居,最近才流行起来的玩意儿,你们都坐好,今日就让我用这个东西给你们讲一讲关于付丧神的故事吧。” 
“好! ! !”
小孩子们的心性一向十分纯粹,被一种东西吸引之后便会老老实实的去探寻。看见男人的神奇箱子和新奇纸芝居后,便安分下来认真听他讲述。
前序准备就绪,男人将插画放入纸芝居,声音幽幽的响起,他的嗓音仿佛带着一种魔力,在讲述的途中行人们也纷纷驻足,不一会儿河边便聚集起了无数的人。
“ 物之物语由物所创造,因情而生的付丧神终归于情,这个物语是江户时代的某个旅行药师和他的付丧神的故事,也许很多人不相信这个世上有着付丧神的存在,但是且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再来品谈关于付丧神的事情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