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物语同人)《扉物语》立·锁 其一

户羽院立,要问这是什么的话,当然是我的名字。
但是,为什么户羽院立是我的名字?
因为父母这样叫我吗?
因为周围的人这样叫我吗?
说到底,名字这种东西只不过是一个工具而已,是人们为了区分个体所创造出来的工具。
那么,“我”这个个体就是“户羽院立”了。
所以,我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会对其作出反应也是理所应当。
理所当然。
那么,假如这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另一个“户羽院立”的话,那么名字就丧失了它作为名字存在的作用。因为此时已经无法用“户羽院立”这个工具来区分个体了,就像被打开大洞的门已经丧失了作为门的作用,看不清字迹的书已经丧失了作为书的作用一样。
既然名字已经丧失了作用,那么它也就没必要继续存在,也因此,两个个体又都不是“户羽院立了”。
所以说,名字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上,所有文化,所有文明都有名字这种工具,但名字这种东西在某种程度上却是毫无用处的。
虽然如此,我还是为自己拥有“户羽院立”这个名字而感到幸运。
但是,如果我有一天失去这个名字的话,我又该如何应对呢?
如果某天我不再是“户羽院立”的话………
不,我当然知道这不可能是真的。
只不过是物语而已。
如果有这样一个失去名字的物语的话…………
但很遗憾,我现在并不是在讲述一个失去名字的物语。
这只是一个少年为了逃避他人而自我封闭的物语,讨厌朋友的少年关上心灵的大门,从此变成被朋友讨厌的人的物语。
实在是非常地可悲,可笑。
但是对于我来说可能并没有什么不好,说不定我还挺适合这种状况的。
在三天前,我所遇见的东西,那个名为“怪异”的东西。对于那种东西成为我的一部分的这种状况,也许正是最好的状况。
我很想要讲的稍微仔细一点,从整个事件最开始的地方讲起,不过似乎没有那个时间,所以我就从三天前的早晨开始说起。
我一如既往地被闹钟吵醒。
一如既往地伸手想要按下闹钟的按钮使它停下,但当我的手伸向闹钟,却连闹钟的支脚都摸不到,取而代之的是人类的脚。我连看都不用看都知道那是人类的脚,因为那双脚我已经摸过数千次了。
听起来好像有点变态,不过那确实是大我一岁的我的姐姐户间非夜的脚。
“不要随便把脚放在我的桌子上。”
我的这句非常正常的反抗语句为我换来的是另一只脚。
踩在我的脸上。
等等,她是怎么做到一只脚踩在桌子上另一只脚踩在我脸上的?
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三只脚踩在了我的背上。
?
我的姐姐为什么会有三条腿?就算没有三条腿,为什么会有三只脚?
稍微等一会儿,难道还会有第四只脚吗?
但我的愿望并没能实现。
我的姐姐并没有长出四只脚,连三只也没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