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方梦轮回】东方Project同人连载小说(四章)

作者提示:本文为东方Project的二次同人创作,有很多地方与原作不同,并且含有角色崩坏以及大量二次设定及相关衍生设定。原作作者: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1
“呀嘞呀嘞DA☆ZE……”
每当魔理沙看到冥界入口之后那仿佛直通高天原的阶梯时,她都会习惯性地叹口气,然后带着极不情愿的心情开始攀爬。
『冥界』是无罪的死者在成佛或转生前,以幽灵状态逗留的世界。『春雪异变』之后,冥界与幻想乡
显界
之间的结界出现了洞穴并化作了冥界入口,因而两界间的来往也变得容易了许多。
冥界不同于荒凉的地狱,冥界之内幽静且四季分明。比如时值幻想乡春季的现在——弥生月第五天,即幻想乡历法的3月5日,在冥界全境内都盛开着无数唯美的樱花;有很多强大的人类或妖怪都会赶在樱花盛开的花期前来观赏,因而冥界也成为了被部分幻想乡居民所熟知的赏花名点。
“哈……真的不想爬这么长的阶梯啊……”魔理沙一边小小地抱怨着,一边努力向上爬去。爬了许久之后,魔理沙终于来到了阶梯之上的平台。
平台之上,有一条石砖铺成的路指引着来客方向。路的两旁是一望无边的樱花林,此刻正盛开着无数樱花;石砖路一直向冥界深处延伸而去,路的尽头有一座开放的庭院——那便是魔理沙此行的目的地『白玉楼』。
“……呼……呼……”好不容易爬上来的魔理沙累的几乎站不稳,便决定稍作休整再向白玉楼的主人叨扰。于是魔理沙在路旁找了一棵樱花树并靠着树坐了下去,然后一边休息、一边悠闲地欣赏起着冥界的樱花来。
休息了一会儿后,魔理沙感觉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了,便起身准备前往白玉楼。正在这时,一个率真的声音叫住了她。
“诶?魔理沙小姐?”
魔理沙循声看去,发现妖梦正抱着一个巨大的购物袋向她搭话,而妖梦的半灵同样顶着一个大购物袋悠悠地飘在她的身旁。
“啊嘞?这不是妖梦吗?又去人里采购了啊。”
“是啊。毕竟我是白玉楼的庭师嘛,要打理整个白玉楼的话日常消耗还是蛮大的……”妖梦苦笑道。
“那还真是辛苦呢。”
“就是说啊……对了,魔理沙小姐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
“啊,没错,有些事情想要向幽幽子询问一下。”
“原来是这样啊。幽幽子大人现在正好在的哟~我来带路吧~”
“哦哦,那就打扰了……”话音落下后,魔理沙的目光停留在了妖梦身后的半灵上,“……话说需要我帮忙拿点东西吗?看起来好像很重的样子。”
“好……不!完全不需要!我能拿动的!”
“(这家伙还真是会逞强)”魔理沙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用略带戏谑的声音一边指向了妖梦的半灵,“真的不要紧吗?你的半灵已经被身上的购物袋压得都憋红了哦~”
“诶?诶诶诶??”闻言,妖梦立刻转身看向了半灵。
“嘿!”趁妖梦分心之际,魔理沙一把抢过了妖梦手中的购物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