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方梦轮回】东方Project同人连载小说(五章)

作者提示:本文为东方Project的二次同人创作,有很多地方与原作不同,并且含有角色崩坏以及大量二次设定及相关衍生设定。原作作者:上海爱丽丝幻乐团。
1
现在是傍晚时分,魔理沙此刻正在香霖堂里她的专属躺椅上休息。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户落在魔理沙身上
——这样的场景在一旁的霖之助看来本该是非常恬静的一幅画,然而魔理沙凝重的脸色却令这幅画充满了沉闷的气息。
早些时候,魔理沙从冥界返回,之后便径直来到了香霖堂。迎接她的霖之助本以为只是作为友人兼顾客的魔理沙日常前来串门,但今天的她除了请霖之助为她泡杯茶外,始终一言不发的躺在屋内角落里休息,不由得令霖之助心生疑惑。不过霖之助和魔理沙相识已久,他很清楚:除非魔理沙自己说出来、否则旁人很难在她消沉时从她那里打探到什么。因而霖之助并没有过多追问,只是在一旁借着看书,默默陪伴着魔理沙。
然而毕竟临近傍晚,霖之助难免有些担心一直沉默不语的魔理沙,于是便带着试探性的语气小心的发问道:“呐魔理沙,已经快到夜晚了哦?你想吃些什么东西吗?”
“……”
“要留在我这里吃晚饭吗?我可以做给你哦~”
“…………”
“或者要不要品尝下蛋糕?前两天红魔馆的女仆小姐光顾时有带来伴手礼哦~”
“………………”
“哎对了,我这里还有今早永远亭的月兔来采购时送我的团子,要尝——”
“香霖无路赛。”
“唉……”
霖之助完全没想到魔理沙这么绝情的无视掉了他的好意,不由得深深叹了口气。不过嘛——
“……
蘑菇蛋包饭,想吃
……”
“嗯?魔理沙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无路赛无路赛!我想吃蘑菇蛋包饭!快给我准备好!!”
“诶?哦哦,稍微等一下哦~”
能见到魔理沙难得傲娇一下的样子,未必不是件好事哦?
……
……
“……所以,在得知这些事情后,你依然打算继续调查下去吗?”
吃饭时,魔理沙终于愿意向霖之助倾诉、于是将自己最近调查得知的事情逐一告诉了他。霖之助听完并没有显得很震惊,而是十分冷静地询问魔理沙现在的想法。
“是的。灵梦是我的挚友,也是博丽的巫女,更是幻想乡的守护者,发生了这种事情我怎么也不能袖手旁观。”
“既然是你的选择,那我也不会干涉。不过嘛~”
霖之助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然后认真的看着魔理沙。
“适当的时候要学会找人帮忙哦魔理沙,不要太勉强自己。”
2
魔理沙从香霖堂出来时,漆黑的夜幕已经挂满了繁星,而后她便独自一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夜晚的魔法森林显得安静而神秘。对于一般人类而言,在这里夜行或许会碰上奇妙的事情;当然,更多时候还是会遭遇危险的妖怪或走兽——毕竟幻想乡是妖怪的天下,不能对人里出手的规定并不适用于幻想乡其它地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