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巍澜】瞒(完)

2023-03-25镇魂破镜重圆赵云澜沈巍巍澜 来源:百合文库
赵云澜周一回到急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大庆拎出去揍了一顿,最终以两次夜班为交换放过了这个可怜的人,神清气爽地回了办公室,正撞上出门处理一个嘴里吞了灯泡的“探索青年”的祝红。
她无奈地跟赵云澜抱怨两句说怎么现在还有这么有活力的小年轻要去亲身经历一下被卡住的痛苦,其他的什么也没说。
“人家有探索精神我们也不能阻止不是?”赵云澜一脸轻松地耸肩,“只能善后了。”
祝红抬着头看了他一会儿,等赵云澜被盯得毛骨悚然才笑笑,拿着病历本拍了他胸膛一下:“周六没吃好,记得还欠我一顿啊!”说完也不管赵云澜什么反应,扭头就走了潇洒的像是来去不留情的侠客。
然而赵云澜并不这么觉得,他只觉得这就是个趁他不注意就要宰他钱包的魔鬼,冲着那背影喊:“你没吃好怪大庆啊!怪我干什么……”察觉到周边小护士转过来的目光后半句声音骤然降低。
急诊的生活总是忙碌的,奇奇怪怪形形色色的病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病因冲进、或是被推进急诊,然后哭的、笑的、吵架的、扔下不管的病人家属他也几乎见了个遍。
如今就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来来去去的身影,耳边充斥着护士和医生要求药品和家属的嘱托声,忽然间就跟看破了红尘一样,自己飘然于世外这些纷纷扰扰都不属于他的生活,实际上也确实这些不是他的生活。
他的生活只要有沈巍在,就永远会是安定的平和的。
赵云澜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拿了病例也去查房。
他总还是要活在这尘世里的。
如果赵云澜曾经是高高在上无欲无求的神,那么沈巍就是让他自愿跌落的欲。
有时候执着,是通往尘世的唯一道路。
“你吃这个真的可以吗?”赵云澜忙着把青芥油分到小碟子里推到沈面那边,又转过头来忙着自己的那一份,“可别你哥知道了遭殃的又是我。”
沈面早已经被面前这一桌子日料抓走了所有注意力,哥哥不让吃什么的早就被扔到脑后了:“他哪舍得收拾你啊?他要是知道了估计挨一顿揍的可能是我。”
“可别,”赵云澜笑着挑了一片三文鱼咬进嘴里,“你这手术才做完两个月,金贵着呢。”
等两个人把桌子上的食物解决的差不多了,赵云澜才有空问沈面把自己叫出来做什么。
“叫嫂子出来吃个饭一定要有事吗?”沈面那张脸分明和沈巍的一摸一样,但总是比沈巍多了些痞气,怎么说,赵云澜看着沈面总有一种是自己的灵魂套着沈巍的壳子一样。特别是这家伙心脏病治好了之后那文质病弱的气息散的一干二净后送骨子里透出来的洒脱和不在意硬是让这人多了几分邪气,但是侵略性不强比之沈巍那种霸道的占有欲而言沈面更像个熊孩子。
“好好说话,”赵云澜瞪他一眼,倒了一杯淡姜水给他,“你要真不说我可结账走人了。”
沈面乖乖把水喝了,撇撇嘴:“啧,怎么觉得我病好了之后地位直线下降呢……”他见赵云澜飞过来的眼刀,扬手表示投降,正经了语气问他:“澜哥又发现我哥最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比如开始在家里摆鲜花……哪怕大开着窗户也要把百合摆在客厅的茶几上,或者是不停地干活儿,也不是什么特别反常的事,就是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被弄乱的地方回归原位……之类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