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温启引 . 十一 ( 温若寒 X 蓝启仁 )

2023-03-27魔道祖师甜文温启 来源:百合文库
(十一) 弦月之下诉衷肠,酒香盈袖情愫生
溪水在月下泛着粼粼波光,耳畔聒噪的蝉鸣散落在天地中,却不知为何显得如此寂静渺小。
生命便是如此,它时时刻刻存在在你的身边。可当真正消散的时候,你却是连触及它的机会,也没有。
温若寒站在离蓝启仁有几米之远的空地上,如洗练过的月华洒在他身上,显得安静而美好。
许久,他开口道:“我看着时辰不早了,出来找你。心里想着你大概会来这,没想到我们这么心有灵犀。”
蓝启仁不语,温若寒倒是不介意,走上几步与他并排坐着。
“还在想这件事?”
蓝启仁却不答话,温若寒也不急,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似乎在等一个答案。
“我,我只是不明白。”蓝启仁终于开口了,一字一句说的艰涩无比。
温若寒轻笑了一声,“不明白也没关系,你身在蓝家,自小耳濡目染的便是风花雪月。可是这天下的男女之事,岂是风花雪月能概括的呢,自然复杂的多。”
蓝启仁扭头看向温若寒,道:“你倒是懂得多。”
温若寒故作夸张的叹了口气,“我不是懂得多,只是看的开罢了。”
蓝启仁满脸写着“我不信”,而温若寒却是若无其事的转移了话题“你也看开点,这种结局于他们而言不是最好的吗?”
是啊,这不是最好的结局吗?他们生不曾同衾,死亦未同穴。但在经历了许多事后,却能放下对对方的怨恨,一往而前。这样,便足矣。
见蓝启仁又陷入沉思,温若寒又道:“人死后,所有的悔恨、深情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他停了一下,又继续道:“但若是我有心爱的人,便一定会护的好好的,不受到丝毫委屈。”
蓝启仁看向他,道:“我怎么从未发现你如现在这般多话。”
“喂,大哥,要不是为了开导你,我用得着这样吗?天知道你们蓝家的人也会这么感性。”温若寒一脸“悲痛欲绝”的样子
就在他演的无法自拔的时候,却听到蓝启仁说了一句“谢谢。”音量虽小,但无比清晰。
这下倒是轮到温若寒有些不自在了,他看向蓝启仁,却只得看见对方在月光下一个柔和的侧脸轮廓,不知道为何心里痒痒的。
但恍惚只是一瞬,温若寒很快调整好了自己,开口问道:“你饿了没,不如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蓝启仁虽然已经辟谷,却竟然觉得肚子有些饿。他点点头道:“好。”
—————————————————————————
温若寒带着蓝启仁左拐右拐来到了一个馄饨摊,路程之复杂让蓝启仁不由的想到了之前的密室。
俩人在桌前坐下,蓝启仁说道:“没想到如此之晚了,竟还会有人摆摊。”
听了蓝启仁的话,温若寒脸上浮出几分回忆之色,“这摊铺开了十几年了,我小时候每月必定会偷溜出来吃几回。卖馄饨的老伯手艺特别好,皮薄馅多,待会儿你可要好好尝尝。”
“好。”蓝启仁应道,脸色柔和。“你小时候倒是顽皮。”
“我爹逼我逼得紧,时间久了,我就会想出来放松一下。”温若寒缓缓道,语气中倒是藏了分无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