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温启引 . 十 ( 温若寒X蓝启仁 )

2023-03-26魔道祖师甜文温启 来源:百合文库
(十) 曾经年少忆缘起,丝帕藏语冤魂散。
几经周折,温若寒一行人终于回到了不夜天城。
温若寒看着手中的木盒,敛了敛眼睑。似是感受到他的不对劲,蓝启仁上前问道:“怎么?”
温若寒抬眼望向蓝启仁,笑道:“无事。”奇怪的气氛持续了好一阵,温若寒又开口道:“走吧。”
“好。”不知为何,蓝启仁觉得此刻自己并不需要问太多。
又是左拐右拐的路,绕了好一会儿,才来到了镇压怨灵的密室里。
此时,洛宓的怨气已在众多符纸镇压下消散了些许。
“洛姑娘。”蓝启仁轻声唤道。
密室中渐渐凝聚成了一个灵体,白裙曳地,青丝半绾,一如当初旧模样。
沉默半响,蓝启仁继续开口道:“我们去了洛阳,找到了...............你的夫君。”
洛宓猛的转身,贴着密室的墙壁,吐出几个残破的音节,“他...............怎样?”
蓝启仁又沉默了,他不知该如何告诉洛宓结果。不料温若寒却是开口了,“他死了。”
洛宓一瞬怔住了,贴着密室墙壁的手缓缓滑下。
“他的弟弟托我们将这个带给你。”温若寒一边拿出木盒一边说道。
洛宓定定的看着木盒,伸手触及,却透过木盒。灵体,是触及不到实物的。
温若寒打开木盒,只见一方丝帕从中飘落,飘进了密室内,随即又舒展开。
上面,似乎写了些什么。
洛宓僵硬地走向丝帕所在的位置,一步,两步,终于看清了上面的内容。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洛宓的嘴唇翁动了几下,这次蓝启仁听的很清楚,她说的是:“骗子。”
下一秒,洛宓却是破开密室的禁制,逃了出来!蓝启仁刚要上去追,不料温若寒却是拦住了他。“让她一个人静静吧。”
一瞬,蓝启仁停下了,他缓缓收起手上的镇灵符,脸上的神情晦暗不明。
然而,已近戌时,洛宓却仍没有回来。蓝启仁犹豫了一下,拿出搜灵符,来确定洛宓的位置。
循着搜灵符给出的大概方向,蓝启仁终于找到洛宓。
她静静坐在溪畔,被月光染成银色的芦苇草拂过白色裙摆。
蓝启仁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走到她身旁,陪着她坐在芦苇丛里。
良久,洛宓开口道:“我以为我会高兴的,在他死之后。”
“这么多年,我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才坚持留在世间不走。”
“也许当时,我是这么想的,真正该死的人没有死,我怎么能这么快就走了呢。”
蓝启仁静静的听着,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却也明白洛宓此刻需要的是一个倾听者。
“可是,真正得知他死的时候,我竟还是会难过。”
“没办法,不管怎样,我还是爱他啊。”
“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这都是不变的事实。”
“我不知他后来为何变心,但我知道他也曾是喜欢过我的。”
“这便足够了,因为此生能够遇到所爱之人,已经是这世间最幸运的事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