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一觉睡了36年,一醒来就世界末日了?

“啊,现在就是2108年吗?”
梁欣初挣扎着从休眠仓里爬出来,却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
为什么这么安静?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还有这个红色的小灯是什么意思?某种警报吗?
“啪叽”
另一个休眠仓也打开了,一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那个人是他的朋友,林未晞。
“啊,梁同志你好啊,60年不见,你又胖了哈”
“现在不是说这种事情的时候!你看这里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嗯……确实是呢……”林未晞从休眠仓里爬出来,说到。
梁欣初看见一旁的桌子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就径直走过去,想从上面获取一些信息。可是,梁欣初不知道密码啊……他正思索着,发现电脑底下贴着一张纸条:“kclnaclbacl2”
那可真好。
打开电脑,一套无聊的开机画面映入眼帘。可是引起梁欣初注意的是,开机画面上显示的日期:2084年11月7日
“什么?!”梁欣初有些吃惊“不是说好要冷冻60年吗?怎么2084年就叫我们起来了?”
林未晞走过去看了看电脑,陷入了沉思。
记得那是2048年,经过多年的测试和短时间冷冻实验,人体冷冻技术终于从科幻小说中走进了现实。
然而之前的冷冻都是几天,几个月,几年的短时间测试,而没有试过长达几十年的冷冻,梁欣初和林未晞则是第一批实验者。他们所处的地方就是位于广州地下一个大型综合实验室。
本来他们的目的地是2108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才2084年就被唤醒了。
“哦,我知道了”梁欣初忽然说到,打断了林未晞的思绪。
梁欣初指着电脑旁边的控制台说:“看看上面写的,因为能源输入被切断,系统启动了紧急预设方案,提前结束了休眠!”梁欣初兴奋地说,“可是,为什么能源输入会被切断呢?”梁欣初还是有些疑惑。
林未晞环顾四周,决定通过刚才那台电脑寻找信息。可惜这里的网络也断了,不过这台电脑还存了一些新闻和聊天信息。
“《紧急消息!受异常物质能量球影响,木星或将改变运行轨道,这对人类是福是祸?》”这条新闻发布时间为2081年1月23日
内容大概是说,科学家发现,一坨由不明物质组成的能量球进入太阳系,装上了木星,导致木星的部分气体逸散至宇宙中,并且木星轨道将发生改变,不过具体变化方向暂时不清楚。
除了这条新闻,林未晞还发现了电脑主人的聊天记录,似乎是跟其他科学家说的。
“暂时不清楚?那是个阴谋!现在科学这么发达,难道连个木星的轨道都算不出来吗?”
“冷静点,影响轨道的因素很多的”
“什么话,我昨天亲自算了一下,发现木星很有可能在2084年直接撞上地球哦!我看政府是故意隐瞒真相,以稳定民心吧?”
“你别造谣了,会引起恐慌的!”
林未晞看到这些信息,紧张的满头大汗。难道如这位科学家所说,木星要撞上地球了吗?世界末日要来了吗?还是别的什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