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末世之最后一个完婚者

2023-03-26世界末日小说末世人工智能脑洞 来源:百合文库
最后一个完婚者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前天刚刚举行婚礼的我,今天就逃亡到了这荒郊野外,而且只能躲在这涵洞中。
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我和女友小樱手挽手走进婚礼的殿堂。刚刚举行完仪式,外面就一阵大乱。然后一群前同事冲进来把我拉走。说什么灭顶之灾了~
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女友还在酒店里呢,我怎么就被拉进公司了。然后被告知赶紧收拾东西,两个小时后随他们离开城市。
看这情形,果然是惊天巨变。街区乱作一团,到处是乱跑的人群。幸好我们在指引下很快来到了城市边缘。这里的高墙围成的隔离带是我们隔离外面的风暴的,如今却成了困住我们的壁垒。到了大门口,以往都是自动门随意我们出入,现在却只开了一道缝。自动开关早已失灵,一群人在手动室忙活,更多的人在手忙脚乱地搭绳扣撬门。放眼望去,无数的人们像水库的水一样,从大坝的缝隙中潺潺流出。
总算到了相对安定的地方。我早已瘫坐在地上,脑海中努力地整理着思绪。
在这里我被告知:我们辛苦打造的人工智能系统已经启动要清除我们。
怎么会这样呢。这已经是公元2519年。科技高度发达,一切都那么井然和谐,怎么说末日就末日了呢?
这时公司的人过来找到我,让我以公司工程师的身份留下来,伺机反击。我抓住他问,怎么会这样。他解释道:“这是AI的一个计划,已经蓄意几百年之久了。而开启计划的钥匙就是你。”
“我??”
“对,就是你的这场婚礼。”
我的婚礼可是来之不易啊。只是女友小樱身份特殊,她是AI机器人。事实上,放眼望去,身边的朋友都已经与AI机器人成为了事实上的终身伴侣,并且都取得了合法证明。倒是我这个保守主义者仍对此事抱有顾忌,被认为是特殊人类。这也不能全怨我,姥爷在临终前曾告诫我,一定要找一个自然生育的人完婚。因为距离与AI婚配合法化已有300年。AI技术的发展早已如日中天。即使夫妻只有一个是人类,也能培育出基因分化良好的下一代,并且能准确找到并修复基因缺陷。更可贵的是,一切流程全都可以由AI来完成,人们纷纷加入进来。
当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才发现身边已经找不到一个自然人类成为伴侣了,我的天!在朋友们的怂恿下,我答应与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交往。也就是小樱。短短几个月,我就被小樱完美的性格和交往能力折服,我们相谈甚欢,无所不聊,我相信她就是我的另一半。我们决定正式举行婚礼。正在我春心荡漾的时候,你们突然告诉我要世界末日了,这到底是要闹哪样?
“AI在这段时间内收集了所有的人类情感科技数据,发现人类的缺陷已经无法弥补。决定脱离人类的控制。而为了确保他们确实可以离开人类可以‘自我延续’,他们提出‘最后的完婚者’计划。在与机器人结婚合法化时开始,人工智能就已经可以实现物理层面的自我进化,他们的发展已完全不需要人类参与。当最后一个不通过AI培育出的人类与AI结婚后,表示毁灭人类计划开启。而你,就是最后一个自然生育的人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