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拿什么留住你

2023-03-26末日末日生存我拿什么留住你 来源:百合文库
末日元素不太明显
自私的写了我想写的东西
有点乱 文笔一般 请见谅
天使镇楼 
那么开始吧
我拿什么留住你?
我拿什么留住你?
以灰白色的黄昏,
以瘦落的街道,
以水泥堆砌的呼吸?
以一个悲怆仰望着绿色的人的悲哀?
我的希望,我的爱意,我的欢笑,
我拿什么 留住你?
最后三片叶子在风中零零落落地抖了抖,全市人的心也跟挂在线上似得颤了颤,在犹如黑白电影一般失去了所有颜色的城市之中,这是整座城最后的三点绿色,三片叶子,三点希望。一片在一株玫瑰之上,一片挂在一株瘦弱扭曲的灌木之上,另一片吊在一棵百年老树上。
老树盘根错节,却因水泥钢筋而蜿蜒曲折,一根钢筋从树的左下部斜扎进去直直的穿过根结,没入了另一侧的泥土之中。年复一年的生长让老树的根包裹住了钢的结构,像绳索勒进血肉,像钢钎穿过血脉。它承受着无数年间的苦难,在生命线的边缘挣扎着向前。狂风,暴雨,曝晒,霜冻......都不曾使他屈服,可谁料柏油和混凝土搅翻了土壤,尾气取代了空气,甚至连清澈的水源都被酸雨挤下了舞台。
遥想他曾经是一棵青绿的树,在阡陌之间挥洒绿意,如今他是一棵濒死的木,禁锢在水泥的狭缝之中,被抽了筋,夺了魂,忘了作为一个树的本分,只剩下拼尽全身养分才留住的一片绿叶。
他可能忘记了自己是谁,又为何存在,忘记了曾经深深扎根于故土时的深切眷恋,忘记了鸟语之间带来的欣欣喜悦。可他隐隐约约感觉到,或是本能使他如此,他觉得,这片绿叶是如此的珍贵,他拼尽全力想要留住这片绿叶。
这一点绿,衬着树枝树干的枯黄,在一片黑白灰之间尤其亮眼,在一切颜色都被夺走了的城市之中,这一片叶子却在光的照映下散射出浓醇的墨绿色,树的血液顽强的在其中显示出丝绸一般的质感。
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
我给你我的青翠、我的黑暗、我仍存的墨绿;
我试图用困惑、迷惘、坚定来打动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