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碎片化小说连载】天仙阁

2023-03-26连载小说武侠江湖 来源:百合文库
封城最大的戏园子叫做天仙阁,那里云集了天南海北的戏子歌女,杜康之后上诗词歌赋在这里也是盛行无比。
天仙阁一共七层楼
这下三层第一层是一个偌大的舞台,这第二层第三层就是用来喝酒、吃饭。上好的酒菜和那些奇珍海味都能品一品。
虽然比不上封城的龙胃楼那般夸张专业和有名气,但若你要是单纯的想在这天仙阁看戏的时候吃点小菜喝点小酒,足够了。
这顶上两层则是一个一个隔开的小楼间,要是真来了贵主儿,便把人请到这顶上二楼,让歌女戏子单独给他们唱一出。
可是,你可别想着有钱到了这顶上二楼就能毛手毛脚,这的闺女可和其他戏楼的不一样。人家那功夫拳脚不必一般习武之人差,要是你一个不留神,弄个伤残,岂不是不落忍?
不过,这天仙阁开了这么久,来往的人多了,自然而然也会接到一些“硬活”
我头一次来天仙阁,是想要单独听一曲“鸳鸯谱”
听曲是假的,只是我的父亲想让我多认识认识人,天天在屋子里傻子一样的舞刀弄棒怎么可以?
虽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认识人一定要去天仙阁这种地方。
第一次进天仙阁,这气派果然是看着就不一样。外观高耸的阁楼里面则是整整齐齐的被划了六刀成了大小完美一致的七层。
据说这天仙阁为了保证顶上二层单独听戏的客人听不到下面三层的吵闹,专门隔了两层楼。把平时厨房,杂役处,歇息处都放在了这中间两层。
我来的时候,恰巧这下三层的戏刚刚演完。我便让随着我的仆人去跟老板说一声,去顶上两层听戏。
仆人听了,叫了个小二过来悄声言语了几句。小二本来嘴上还说着一楼没戏楼上请坐,一听是要去顶上二层这马上就变了脸,腰一弯嘴一咧。
“我马上去让顶上的管事去给您安排,封公子您等等,您等等。”
不一会儿,一个穿着淡青色长袍的青年走了过来,朝我微微一笑。
“封公子今日来阁,有失远迎。我是这天仙阁第六层——落梨花的管事王毅,这就带着您去六层入座,舞女马上为您安排。”
随后这名叫王毅身后便出来了两位抬轿子的仆人。
“您请上轿,一会儿的功夫便上楼。”
看起来,这天仙阁连上楼的这一块儿,都是安排的明明白白。不过我不是很想做轿子上楼,我自己又不是残废,而且自己的移动被人掌控的感觉很让我不安。
“王管事费心,这轿子就不必了,我自己上楼。”
上楼时我听王毅介绍,这天仙阁下三层统称为酒肉林,这上两层则是落梨花和妙仙宫。下三层有一个管事,这上两层也各有一个管事。
“那你们老板呢,在中间两层管理大局吗?”
“哦,我们那老板,可能此时正在封城某个小茶馆说书呢,一般这天仙阁是由那妙仙宫的管事管着的。”
说书?有了这天仙阁这么大的地盘,居然还要去找个小茶馆说书?
我疑惑的看着王毅,王毅似乎也是懂了我的不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