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碎片化小说连载】 御赐,遇刺

2023-03-26连载小说武侠江湖 来源:百合文库
京城的某个靠近城门口的小驿站
这里有简单的粗茶淡饭,门口的火炉里烤着即将出炉的锅盔,准备放进去的肉火烧在一旁烤的滋滋响。
这里是京城专门用来供行商之人用的门,说是行商,但大抵都不是些什么富商。那些有钱的富商都喜欢走用来运贡品的那个门来彰显身份,皇上也没有多说什么,默认了这种看似极其不合规矩的行为。
所以这儿就聚集了一些专门卖煤卖柴,其次一些卖各地特产的人来往。
他们不需要什么招待客宴,他们要的是能够立马解饱,暂时歇息的地方。
那么这种小驿站则正适合他们。
我坐在这个小驿站里,吃着刚刚出炉的锅盔,点了一些简单的小菜,偶尔在喝一两口端上来的肉汤。
我会喝酒,我的父亲小时候甚至专门锻炼过我这方面的能力,但他和我说,出门在外,不要轻易喝酒。
这时,一名带着斗笠穿着披风的人走了进来。
这个人,佩了一把带剑穗的剑。
我稍稍停了一下手中的动作,观察了一下这位来客。
而这位则是径直向我走过来,甚至都没有四处张望寻找,是笔直的从门口走到了我的位置。
显然,这位不会是想让我走近点让我更好观察。
“公子,这位置上有人吗?”
听声音,是一位女子。
“未有,姑娘请便。”
这时候小二上来了,毛巾搭在肩上
“这位客官您要点些什么啊。”
“小二,这位是我的朋友,你再上一份我这儿的菜式。”
“好嘞”
小二又把毛巾一甩,搭在另一个肩头离开了。
“公子连我的名字都未曾知晓,你就要直接说我们是朋友了吗,倒是豪爽。”
她并没有把斗笠卸掉,只是把那剑放到了桌上,然后抬头看向了我。
我笑了笑
“相逢便是缘,何况这还是一位文剑游客。”
“哟,公子好眼力,看得出来我是游客,不过眼力再好,应该也没法看得出来这剑是文剑吧,出门在外,带把不开刃的文剑,你觉得我是傻子还是未经人事的小姑娘?”
这段话我并没有接下去,我只是默默拿火烧吃着顺便喝汤。
不一会儿,小二把她的菜也端上来了,我把口袋中一锭银子一放
“不用多找,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小二一下乐开了花,点头跟个狂风中的稻草一样快,退下去的步子也是轻快带着风的。
“公子真当是豪爽啊,这初次相逢便请鄙人一顿饭,不知如何言谢。”
“姑娘言重,风尘之食,你我都只是这京城游子,相互照顾照顾就好,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罢我把包袱一拿,起身准备离开。
“小公子,恐怕你可不是什么游子吧。”
我听了这个话就站住了,回头看一眼她。
“听闻那京城比武之时,从那极乐之都封城来的小王爷一路过关斩将无人能敌,与之相对应的便是那京城皇上最喜欢的五皇子同样是难遇对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