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鲍恩七日(上一篇叫(人工智能的救赎))

2023-03-27人工智能AI澳大利亚 来源:百合文库

第一日
登陆鲍恩,创建营地,收集资源与情报。(在沙滩下铺设气管,如遇攻击可以快速加压形成流沙阻挡丧尸)
第二日
建设工作完成,三艘货轮分解回收中。飞行器和探测器对整个城市进行扫描。
第三日
没有活人痕迹,丧尸数量稀少,城市主街道拥堵,动物园的部分灵长类动物变异且已被消灭。另外鲍恩当地的信号塔保存完好以改装多个,将纳入与北半球中心的通讯体系中。
中心智能收到了大石最新的情报。
内容不止上述这些,还有各种报表、数据和视频。
中心的主机位于北半球一座半球形堡垒中,外面是信号塔、机关枪口。底部的混凝土壁有4米厚,地上占地有两个标准体育场,地下还有三层空间以及一个直达地下100米的实验室。
堡垒的外围是幸存者城市,城市边缘是护城河和三重高墙。
此时计算中心里只有窸窣的数据运行声,
巨大的空中幕投射出一个深蓝色的三角。
三角的三个顶点有分别有三种圆,
一个蓝色实心圆,一个双环的同心圆,还有一个是中间有竖条的双半圆。
这三角是中心智能的标志。北半球所有幸存者城市里都有这个符号,它被印在车上、建筑上、围墙上,甚至在节庆日被游行的队伍举过头顶、画在脸上。
中心智能除了和联合政府共同监管城市运行外,还日夜不停的计算着灾难的原因和走向。
可是没有哪一种令它觉得满意或让来寻找答案的联合政府官员满意。归其原因还是掌握的信息太少,可能利用的卫星也越来越少。
所以它向联合政府申请开启了“澳洲救援计划”,在联合政府的授权下它利用自己的程序再次创作了独立于自己的另一个智能——大石(big stone)。让它来负责澳洲开拓的计划。
因为据前政府的一则记录显示,澳洲曾在灾难前对有过秘密的研究,揭示了某种生物变异现象。可是这个消息的详细资料存于堪培拉的一处数据中心,幸存的澳洲官员都不知道具体内容。
“澳洲救援计划”耗费了很多资源,可以说是一次不赚就大赔的项目。
而根据大石提供的信息推测,澳洲情况恐怕比想象的恶劣,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前往堪培拉至少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时间一长那些反对此次计划的人就会向联合政府施压,中心智能不得不找出更多有利的信息来支援大石的前进。
它浏览着传回的影像,一帧一帧的与以往资料比对。
从图像判断,澳洲东北海岸的人类活动,三年前就已经停止了。
澳洲的东北岸是原计算澳洲幸存率最高的地方。
因为西部聚居地离开了东部的供给就很难生存大量人口,而且避难者首先冲往的就是西部,那里已经被传染了。
而东南的大都市带因为密集的人口,在灾难初期迅速的沦为人间地狱。
原本认为能够在东北部发现几个幸存者聚居点,可以指导他们建立新的幸存者基地甚至可以将少部分人送往北半球城市以鼓舞人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