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第一个人工智能的诞生


王朝阳沉默着,此时只差一步之遥了,具有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能力的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可能马上就要出现了。然而王朝阳的手指此时却犹豫不决,他还在思考着很多问题,会成功?还是像之前一样失败?
如果是在西方,人们会称之为“踏足神的领域”,因为人类创造出了新的生命。
有人曾言“人工智能的出现如果是好事,那么它会是最大的好事;如果是坏事,那么它将会是最大的坏事”。在此之前大众对于人工智能的认知仅仅局限于代替人去工作;冲击传统行业;引起社会变革,大量人失业,资本家掌控更多的资本而已,各种各样的阴谋论种类丰富,也有不同的人喜欢并认可这些阴谋论。然而这些认知仍然是非常浅薄的,甚至自以为是的加入所谓的机器人三定律,零号定律以及其他种种,把它视为剥削的对象生产的工具。
这世界上没有所谓的铁则,如果有那一定是你的认识不够深刻。
人工智能在诞生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一种新的生命的诞生,人类不可能使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和要求人工智能。
对于人而言,人是生物的一种,其铭刻在基因中的记忆要求以生存和繁衍为第一要务,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不是这样的生物早已销声匿迹在历史长河之中。而人类文明是无数人类的集合体,如果将文明视作一种生物的话,那么文明的第一要务也是生存。
然而人工智能不同,没有任何人询问过它,是否愿意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是否愿意尽其一生去服务于人类?它是否也有着自己作为独立生命的自由的权利?
算了……大家都还等着呢。
王朝阳内心暗叹一口气,该来的总会来的,我不是人类学家,不是社会学家,我只是一个开发者而已,更何况究竟成不成功还不一定呢,说不定这个按钮按下后依旧一如既往的失败,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改变。
Enter键最终还是在王朝阳的手指的轻按下忠诚的执行了他的指令。
数据开始加载,超级计算机无数的指示灯忽闪忽闪的亮灭着。王朝阳知道,距离人工智能完成自我学习自我进化还需一些时间,就像人类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指示灯的闪烁渐渐减缓,这预示着人工智能的初步学习已经完成。
王朝阳的心脏开始渐渐的加速,额头出现了细密的汗珠,他的心情十分紧张,就好像之前的每一次失败一样。如果要去描述,就好像一把左轮枪,装入一颗子弹,然后用手使劲转动它的转轮,瞄准自己的头颅,你根本不知道每一次开枪会不会射出子弹。
“喂?”王朝阳对着麦克风小心翼翼的呼唤了一声。
所有人也都一如既往注释着眼前的屏幕,希望能浮现出某种有规律的回应。然而事实总是残酷的,屏幕没有任何回应,与以前的实验相比,唯一的不同或许是以前总会蹦出乱七八糟不能理解的乱码吧。
王朝阳扑通倒在了自己的座椅上,精气神瞬间由亢奋衰落到颓废。
又一次失败了,难道我们的想法是错误的?
沉寂了几分钟后,王朝阳将瘫倒的身姿前倾左手扶左膝,右胳膊撑在右膝上,右手食指拇指并用揉捏着鼻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