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后宫沙雕番外三这一生只要我还爱着陛下就注定不能好过。

2023-04-03小枫东宫李承鄞忘川夫妇 来源:百合文库
新罗对澧朝开战的前一个月,一纸诏书将我送入深宫。
彼时我还懵懵懂懂,对一切都十分好奇,心里憋着一大堆问题。
皇宫是什么样的?都说皇后善妒,她是不是真那么可怕?难道皇帝想起我了?
我是兵部尚书的女儿,父兄皆是澧朝栋梁,在战场上为澧朝抛头颅洒热血。
因着这些厚实的家底,我一进宫就被封为四妃之一,诏书上说我淑慎性成,勤勉柔顺,雍和粹纯,性行温良,克娴内则,淑德含章,着即册封为德妃。
可这诏书的几个字跟我是半分都不像,我这个人跟德字也是一点也不沾边。
相反很多人说我,心思深沉,攻于心计。
进宫那日,正巧赶上澧朝的第一场初雪,娘亲抱着我哭了很久。
哦,对了,传说新妇出嫁,若遇上雨雪,则视为不吉,一辈子都不好过。
也是,一入宫门深似海,又怎么能好过?
事实证明,老祖宗传下来的话,总是有一定道理的,新婚的第一天,我的丈夫没有过来。
玉娘是我带进宫里的丫头,从小便服侍我,感情如同姐妹一般。
“玉娘,你说我长得美不美?”我望向铜镜中的自己若有所思道
“小姐自然是美的”
“既然我是美的,那为什么皇上从来不过来?”
“皇后娘娘刚刚诞下双生子,举国都庆贺皇后娘娘生子,陛下怕也是......."
说起澧朝皇后,我在闺阁的时候就曾听闻,皇后是西凉人,15岁就嫁来澧朝,与陛下是少年夫妻,我曾听闻她霸道蛮横又极其善妒,哪怕后宫美人无数,却从未有人给陛下诞下皇子。
当今陛下一子一女皆有皇后所处,最近更是刚刚诞下双生子,这才让子嗣稀少的皇宫又添了份人气儿。
入宫数天,我从未见过皇后娘娘,据说是前段日子澧朝落了雪,皇后娘娘带着整个宫里的人打雪仗,不小心着了凉,皇帝一气之下将她禁了足。
皇后也不是个好脾气的,据说他把陛下的被子和枕头一股脑的都扔了出去,还紧闭宫门,不让陛下进门。
宫里人都再传,陛下只得夜夜走窗户,晚晚打地铺。
这种传闻我是不信的,陛下年少登基,手段毒辣,怎么可能允许有人这样怒犯天颜?
我到清宁宫的时候,皇后娘娘正在扮演土匪头子的角色,上坐的是澧朝刚满一岁的小皇子李穜
那小娃娃坐在上坐,高兴的啊啊啊啊的直拍手。皇后娘娘则是一袭男装,做出被追赶的屁滚尿流的样子。
大概是场面过于壮观,我一不小心踩了自己的衣角,眼见就要摔倒在地。
皇后娘娘眼疾手快,迅速接住我,还顺道在我腰上摸了一把
“你长得真好看,是李承鄞新收的美人吗?”
震惊!当今皇后竟然如此流氓!
“娘娘”只见皇后娘娘身后一名女官,恨铁不成钢的提醒道。
皇后娘娘这才放开我,冲我吐了一个舌头 “妹妹快坐”
“阿度,快带娘娘去熟悉一番” 那名女官道。
“婢子不知德妃娘娘驾到,多有怠慢,还请德妃娘娘海涵”那名女官笑着给我端上一杯茶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