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食物语-男少主系列-东璧龙珠]辱我空桑者,杀!

2023-04-27食物语东璧龙珠男少主系列 来源:百合文库
事先声明这篇并不是甜文,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这---是---大---刀---划---出---来---的---分---界---线----
当青团跑过来告诉我出事了的时候,我正在削一把木剑。团子气喘吁吁,话也说不完整,我从他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得知,城东方向死了只萝卜小妖。
我立马束好行装,赶去城东,城东一个街角处,就是出事的地点。我拨开围观的各路食魂小妖,只见东璧龙珠早已在案发现场侦查。
他看到我来了,便起身行礼,向我阐述案情:“死者是住在这附近的萝卜小妖,我问过这里的邻居,都说他品行很好,从不与人结仇;但他的死法过于惨烈,身上都是被虐待之后的伤痕,而且……他的手指和脚趾都被人剁去了。”
东璧龙珠皱着眉头,萝卜小妖的死法在办案经验丰富的他眼里来说,也是一种十分残忍的折磨手段。听了他的分析,周围围着的食魂和小妖们不禁惊呼,有与死者十分相好的,也抑制不住的哭起来。
我见了不忍心,便交待下去,让他们把萝卜小妖的尸体殓到府衙去,不让他在这冰天雪地里受冻。
“昨晚后半夜下了雪,尸体发现时并没有脚印的痕迹。”也就是说,暂时无法获取凶手的信息。
周围有食魂抱怨:“最近怎么老是死'人啊!前两天东二街上一个小乞丐就冻死了,搁了半天也没人理,最后叫府衙的人给收走了。”
我心头一滞,向着那食魂问到:“的确是冻死的吗?”
“那乞丐脸上生了恶疮,没人敢上前去看,”说话的是个食魂婆婆,“平时大家也没太在乎那个小乞丐的样子,脸上长东西,更是眼不见为净。”
“不……不是的!”一个倔强的小声音从人群里传来,小手努力的扒拉着前面的食魂婆婆,露出头来,竟是一个白菜小妖。“阿狗从来不是那个样子,他只是有的时候没有办法洗脸,但是他从来不长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死的那天,脸上就……呜呜呜呜……”
我和东璧龙珠对视了一眼,发现这里面确实有蹊跷。
“阿狗的尸体是不是还在府衙内。”我意有所指,他点了一下头,带我去了府衙。
东璧龙珠叫人将萝卜和阿狗的尸.体放到一起,负责验尸的仵作爷爷已经在工作了。我与他站在房内,看着两具没有生息的尸.体,心里感慨万分。
“这两人现在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在城东。”
他环起手臂,眉头微微皱起,“收殓阿狗尸体时我并不在场,刚才我观察了一下,他身上多处恶疮,眼窝凹陷呈青紫色,我猜他应该是中毒,或感染什么特殊病症而死。”
办案方面他的确是把好手,尤其是他冷静刚毅,又嫉恶如仇的态度,很是吸引人。
“东壁大人,”仵作爷爷向着东璧龙珠行了一礼,“阿狗的死因并非冻死,而是感染了什么东西,具体是什么……还忘大人原谅老朽无知,萝卜小妖死于失血过多,生前受了不少苦……”
听到这里,我暗暗咬牙,想不出究竟是怎样残忍的人能做出如此伤天害理的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