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守护/铠×百里守约/兰陵王×百里玄策/(二)

2023-04-27王者荣耀王者荣耀同人铠约兰策 来源:百合文库
夜晚凉意刺骨,晚秋的天总这样阴晴不定,天边聚起片片乌云,保不齐有一场大雨将至。
守卫军忙给粮草铺上挡雨的油布后纷纷回到屋中取暖,铠又被花木兰勒令休息去了,尽管他心中不情愿,还算听话,拎着自己的刀走回最远的孤帐中。
很快屋内有烛光透出,在寂静的夜里更为瞩目。
咔嚓一声——
天边一道紫色的雷电劈下,雨点紧随而至,愈来愈大,不一会已是大雨倾盆,电闪雷鸣。
铠听着雨声,坐在椅子上想着多年前。
也是这样一个雨夜,手持的魔刃,尖端还在滴着猩红的血珠,满地都是死去的村民,他一步一步向最后幸存的女孩走去,举刀之间只听到女孩撕裂的呐喊一声,“哥哥!”
魔铠顷刻消散,雨打湿了铠白色的长发,他的魔刃停在女孩颈间,只差毫厘,唯一的妹妹也会死在他刀刃之下。
那夜,铠被体内的魔种迷了心窍,召唤魔铠屠戮整个村子,他最后痛苦地看了一眼在血流成河的地上哀声痛哭的妹妹,向着十万大山磕磕绊绊地跑去,摔了一身的泥泞。
他永远也不要再见露娜,他再也没有办法见露娜。
后来...
咔嚓——,又是一道惊雷,铠一下子睁眼,才发现自己又做了关于从前的梦,梦了一身的冷汗,眼角也微微湿润。
忽然门口有人轻声询问,“铠大人,我能进来吗?”
好耳熟的声音,铠还没从梦境中的绝望回神,一时烦闷便脱口道,“进来”
掀开帐篷走进来的是百里守约,他穿着蓑衣,还是湿了额前的发,因为护着怀里的食盒,衣服也淋上些许雨水。
铠看着有些狼狈的守约,把额头上的冷汗挥手抹去,问道,“来做什么?”
“我听兰姐说你晚上总忙到深夜,做了宵夜给你送来。”
守约的声线本就是温柔成熟的类型,又在这样的雨夜里端着食盒过来关心他,绕是再冰冷的石心也免不得温热几分。
铠语气放缓,伸手把食盒接来,“谢谢你。”
“铠大人...”
“叫我铠就好。”
铠打断守约,这些守卫军只有他一个人铠大人左,铠大人右,自己有那样令人畏惧吗?
“那...铠,你要趁热吃”守约指着铠捧在手里的食盒,“里面是面。”
铠只是刚打开食盒的盖子便闻到扑鼻而来的香味,“你很会做饭吗?”
“是啊...”守约不好意思低头,兽耳抖了抖,“我以前要照顾弟弟,所以学会做饭了”
“先坐,不必站着”铠拿起筷子尝了一口热热的汤面,“那你的弟弟没和你在一起吗?”
“我的弟弟...”守约的语气忽然低下去。
铠闻声看他一眼知晓自己问错了话,忙立刻说,“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不,不用道歉,是我不好,把弟弟弄丢了。”守约急忙摆手,耳朵垂下有些失落,“我不是一个好哥哥”
铠的眼前忽然出现露娜的脸,脸上雨水混着泪水还有血往下流淌,怀抱着他们母亲的尸体,那样绝望看着他,喊他,“哥哥”
铠紧紧地闭眼,缄默许久,才轻如蚊音说了句,“我也不是一个好哥哥。”说完便埋头吃面不再往下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