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守护/铠×百里守约/兰陵王×百里玄策/(三)

2023-04-28王者荣耀同人铠约兰策 来源:百合文库
阑珊的烛影下,铠正坐在木桌前进夜宵,对面的守约看着他好不生气的样子。
“是不是我不来,你就不准备吃饭了。”
铠果断地点头,因着饭菜过于香甜可口,忙不迭地往嘴里送,也没时间同他多讲。
今日他不用职守,便窝在帐中研读兵书,许是兴味渐浓,一时错过午饭,连着晚饭也混忘了。
若不是守约在打饭的地方一天见不到他身影,做了丰盛的夜宵送来,铠这一天怕要饿肚子结束,不过本人倒不甚在意,从前他也总忘记吃饭这档子事,但是自从那日雨夜与守约促膝长谈,关照铠吃饭的事倒成了他的日常任务。
“慢点”守约见他狼吞虎咽,忙翻了茶碗想倒杯热茶给他,哪知一摸壶壁已是凉得异常,不由感慨,“铠,你以后的妻子怕要为你操碎了心”
闻言,铠微抬古井般沉寂冷幽的双眸不知名地看了他一眼,见他只是随口玩笑便低头作罢,专心对付起餐食,饭量着实不小,亦是守约的手艺确实炉火纯青。
在守约眼中,铠初见确给人一副冷酷严肃的姿态,比长安城里的狄大人还像个铁面判官,不苟言笑,甚至他怀疑铠根本不会笑。
可他知道自愿背负诸多罪孽与魔障的铠,世间又该有何等幸事才值得他牵动嘴角露出这腐朽尘世中最耀眼的一抹浅笑。
假若真有那天,他要好好地记录那一刻,收进心里珍藏,铠是他很敬仰的人,也是他已经纳在保护圈里的朋友。
看着仍虎咽个不停的铠,守约难得背过身宠溺地微笑了一下,在小火炉上烧起水。
这些天的铠虽然还是面色冷凝,但是待他却极是赤诚无二,连兰姐都止不住调侃守约是居家必备的好“贤妻”,铠哥这种万年冰块都对他言听计从。
烧上水坐回他对面的守约,见铠吃得头不抬眼不睁,难免苦恼,怎么这男人吃饭的时候也这么专注,连话都不肯和他多说几句。
自然守约自己不知道,铠是已经折服在他厨艺之下,完全地被饭菜勾了魂才忘记开口讲话,不是自己不想说话。
直到带来的菜全见了底,铠放下筷子重重地舒了一口气,不顾茶水已凉便倒进碗里一口全进了肚,甚至快到守约来不及制止,只能气恼地看着他,“你怎么这样不爱惜身体,不想活了吗?”
“只是喝点凉水,不打紧吧...”
守约一恼他,铠知他是担心自己便愈发心虚,把茶碗放下干巴巴地小声说。
“你难道是第一次吗?”
“不是...”
“以后要怎么做!”守约如今便是愈发胆大,全然忘却初见铠时自己像小孩子一样自报家门时的丝丝怯懦,凶起他不在话下。
铠眨巴眨巴眼,“以后喝热水,按时吃饭。”
“这还差不多”
水烧开的声音适时地救下被训斥的铠,守约走到炉上去拎那柄,却被抢了先,一只布满茧子的大手在他之前拎起水壶,“我来,别烫着你。”
话的语气也是寻常,却让守约悄悄红脸,耳朵也无意识地抖了抖,只得侧头避过铠的视线回到座位上,暗怪铠撩人又不自知。
铠拎着铜壶往茶壶里续了水,又舀了缸中新水放在炉上蓄着,这才坐回木椅上倒了两杯热水,一杯挪给守约,一杯举至嘴边,匆忙喝下,顿时烫的呲牙咧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