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归②

文笔渣,人物有OOC,有虐,不能接受者慎入,所有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必删
设定是审神者回现世不归,近侍苦等,却只等到狐之助带来“审神者不回,本丸将由新审神者管理”的消息
三日月宗近
听完消息后,喝茶的人安静地坐在廊下,手里捧着茶杯,眼睛看着庭院中开花的樱花树,沉默着。良久,才道出一句:“我知道了,你可以退下了。”
“那么,在下告退。”
听到回应的狐之助像是得到解脱一般,说完话后飞快地跑开。只是其颈上的围兜没有像往常一样因奔跑飘起,而是随奔跑频率一抖一抖的。
喝茶的人依旧在廊下待着,身穿内番服,双手握着茶杯,但再也没有动过手中的茶。时间已过许久,太阳已从天空东方升到中央,绀发的付丧神才将早无热气的茶杯放下,起身走到盛开的樱花树下。
本丸中的樱花在审神者离开的第二日就开了,看着飘落枝头的樱花,三日月的手扶上树杆,额头抵上粗糙的树皮,闭上眼睛,低声说到:“姬君,樱花开了,你……该回来了……毕竟,约好一起……”
半个月前
绀发的付丧神如往常一样穿着内番服坐在走廊里喝茶,欣赏庭中的风景,招呼多日闭门不出的少女:“哈哈哈,姬君,如果无事可到我坐身边来,哈哈哈,肌肤接触也可以哦。”
若是放在以前,活泼开朗的少女在听到男子“流氓般”的发言后定会吐槽,今日却有些反常:没有吐槽,没有害羞,而是安静听话但却缺少生气的坐下三日月身边,一言不发。
“姬君,今天好听爷爷的话啊,哈哈哈,是要当个好孩子了吗?”
“……当个好孩子,爷爷你会开心吗?”
“哈哈哈,我只是在说笑而已,姬君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好孩子……”
话未说完,少女就扑倒三日月的身上,紧紧地抱着说话的人,美丽的付丧神也回抱着审神者。
“怎么了,姬君,突然间……”
“抱歉,我要回现世一段时间,又要让你等了……”
“姬君……会回来吗?”
“会的,一定会的!”
“哈哈哈,那三日月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只是本丸的大家很想在樱花盛开时和姬君一起……”
“我一定会回来的赏花的,和大家,和你……”
说着话,审神者把脸埋在自家近侍的胸口上,说话的声音也渐渐消失。近侍紧紧地抱住自己的主人,感受到她略显冰凉的身体,良久道出一句:“姬君……瘦了好多啊……”
那时,微风吹过,带动着樱花树上的树叶。那时,樱花未开。那时,廊下两人紧紧相拥。
直至风停,付丧神怀中的少女说出一句有些莫名其妙的话:“其实,爷爷你穿内番服也是很帅气的。”
回忆往昔,年长的付丧神还是无法接受审神者不归的现实,拿着自己的茶具等转身回到了二楼自己的房间。房内,三日月不停地泡茶、喝茶,希望让自己冷静下来,直至夜晚。
夜已深,本丸内一片寂静。睡不着的近侍换上了华丽的出阵服,站在二楼的走廊,那里正对着樱花树。月光下,近侍闭眼回忆着与审神者相处的时光:刚显现时少女激动欢喜,吐槽他内番服土气时的可爱,看到他出阵后受伤后少女担心的表情……已及少女离开前与他的对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