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归③


文笔渣,人物有OOC,有虐,不能接受者慎入,所有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必删
设定是审神者回现世不归,近侍苦等,却只等到狐之助带来“审神者不回,本丸将由新审神者管理”的消息
文中加粗部分是宗三的内心
宗三左文字
听到消息的近侍完全没有震惊的样子,只淡淡地低头回答道:“我了解了,不知新审神者何时到达?”
“七日之后”地上的小狐式神仰起头回答着,“还请近侍阁下做好迎接准备。”狐之助的语气同容貌倾国的近侍一样平淡,告知宗三所有的注意事项后便离开了,一如从前。只是不知为何:狐之助眼边的红色眼影要比平常更红一些。
忧郁的近侍忙上忙下,把原审神者的物品全都从天守阁中拿出,但是物品过多不得不让其他付丧神来帮忙:有很多审神者和时之政府的文件、书籍,这些很重,不得不拜托大太和薙刀。少女离开时留下的衣物,这些东西是身为刀剑男士的付丧神们不好处理的,但也只能拜托乱来处理。还有一些堆在床头柜上的一些五颜六色的小的圆片和圆柱形的盒子,宗三连是什么都没看清就被药研抢先拿走了……
说是忙上忙下地打扫天守阁,宗三也只是打扫屋里的卫生、擦玻璃、倒垃圾而已。每当他想触碰少女的私人物品时,都会被其他人“抢先一步”。是故意,还是无意?宗三不知、不解……只能做着自己能做到的工作。
比平时更加忧郁的宗三在打扫完后坐在一楼的走廊里,头倚身旁的柱子,疲劳感和困意袭卷全身。此时一楼唯有宗三一人,一楼一片寂静。除去内番、运征、出阵的人,其余全部皆在二楼忙碌。本丸的唯一的少女很是厉害,离开前就安排好所有事项,使得本丸在她离开后也能照常,唯一不能照常的只有近侍。
不久,寂静的一楼传来一声呓语:“……一直……都是这样呢……”
初见时
“我是宗三左文字。您也想让天下的象征来服侍您吗……”
“你……你是宗三?”少女的脸上写满惊恐和尴尬。
“正是。”
“那那个淡蓝色长发的人是谁?”
“是江雪左文字,左文字兄长。原来兄长大人提前到了啊。”
“……”少女没有回答。
一阵沉默后,少女抱头低语,全身还在不停抖动:“天天……天天哪,我认错人,把江雪当成你了。怎么办!尴尬尴尬……不要道歉……江雪会原谅我吗?尴尬尴尬尴尬尴尬……”
看着因认错人而感到不知所措的少女,美丽的付丧神掩面轻笑:“不,江雪哥哥不是那么小气人哦。您只要解释一下就好了,不用那么担心的。”
“真的?!”少女立刻抬头看向宗三,眼里发出了闪光。
“当然。”
“太好了!”
看着少女放心的表情,长期忧郁的付丧神心里发出一阵感叹:这个人……好有趣。
七日后,天守阁里来了一位一身白衣的少年,眼圈略红。作为近侍的宗三迎接了新的审神者:这个少……主人,为何与她如此相像?不,只是年龄相近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