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一) 我是西州九公主···我是澧朝的五皇子李承鄞

 被东宫虐到没有灵魂了,出不了坑,只好在坑底自己安慰自己,第一次写,不好的请各位多多包容啦,感谢各位阿婆主啦
分割线·················
今日的天气好得很,天空是那么明朗,空气是那么清鲜,像我这种闲不住的人,定是要骑着我的小红马,带着我最最最亲爱的阿渡出宫去玩啊。
我用过早餐,与阿娘说后,便一路飞驰,朝草原奔去了。
没想到,半路竟杀出个师傅。
他叫顾剑,是个中原人,他呀,长得比我们西州的男儿可要好看多了,闪闪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巴,白皙的皮肤,最主要的是,他的武功可厉害了,可要以一敌十,不,以一敌百呢,就连我的父王都不是他的对手。他只需轻轻一拔剑,你的小命顿时就没了。
他什么都好,不过只是喜欢捉弄我罢了。
西境有个传说:忘川之水,在与忘情。可不是嘛,我好奇的很。于是那个顾剑就骗我说忘川就在焉之山的后头,害我骑着小红马,带着干粮,走了整整十天十夜,翻过了焉支山,结果后头就是一大片草场,别说忘川了,连一个小水潭都没有。
后来,我干粮都被吃完了,本以为就要死在这草原上了,幸好遇见了一个牧羊人,把我送回了王宫,我才知道我失踪了半个月,阿娘都快被我逼疯了,阿爹差点要贴寻人启事,派精兵去找我了呢。不过,我这趟也没白跑,阿爹和明远娘娘决定把顾剑那个臭家伙关了一月,以解我心头之恨。
我第一次碰到他,是在明远娘娘嫁过来的时候,他让我跟他比试武功,谁输了就要拜赢的人为师,我想,我堂堂西州九公主,怎会怕这个混小子,于是就答应了,结果你们是不知道输得多惨。要不是那时候我还不认识顾剑,不知道顾剑武功这么高,才不会和他比试切磋,导致我拜他为师。
我才不理他,继续走自己的,结果他骑马追来,挡在我前面,缓缓开口:”小枫,跟师傅走,师傅带你去个地方,带你去见这天底下最好的男子。’'我才不信他的鬼话,什么全天下最好的男子,我猜就是一糟老头子。我不搭理他,叫上阿渡继续走我们自己的路。谁知,他却拍马追上,一把把我抱住拉上他的马向远处奔去了,我回过头向阿渡大喊:“阿渡!把我的小红马牵好,回去向父王母后回报,我去去就回!”我知道,顾剑虽然人模狗样的,但他毕竟是我师傅,不会伤害我的,所以我才叫阿渡回去。
我被他护在怀中,莫名有种愧疚感,像是上辈子我欠了他似的,我迎着凉风,稍微侧过头对顾剑说道:“你是我师傅,我就再信你一次。"只是顾剑脸上似乎有些笑意,又似乎有种说不出的伤心。我不管了,只是骑在马上,欣赏着我们西州这大好风光。
约莫四盏茶时间之后,便到了顾剑所说的见那个天底下最好的男子的地方。他轻扶我下马,脸上尽是笑意。其实我感觉,我还是有点喜欢顾剑的,他也并没有那么讨厌吧,只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师傅向我摆摆手,说道:”去吧,小枫。“我有点紧张,这天底下最好的男子究竟是谁啊,有师傅一路上描述的那么美好吗?什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风尘仆仆,哦不是,是仪表堂堂,还有什么气宇轩昂,丰姿神逸,线条凌厉,剑眉飞拔,鼻梁挺傲,薄唇紧抿,面似冠玉,肤如凝脂,什么什么的,原来师傅会的成语还挺多的。只是不知道这真人儿能有师傅说的这么好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