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那时候谁能想到,我就真的在澧朝和李承鄞情深意长的过了半辈子呢。

说起来我人生中关于湖啊,河啊,船啊的记忆一直就不太美好。
第一次坐船,不仅连累的赵瑟瑟掉下去,还被李承鄞臭骂一顿,说我别有用心。
后来呢,有一年七夕,李承鄞带我去游湖,结果把浆丢了,两个人用手划了一晚上才到岸边。
不仅一晚没睡还感冒了,我活活被李承鄞逼着喝了将近小半月的苦药汤。
之后有了朝阳,我带着朝阳坐船,两个人还双双掉进了河里。
所以我严重怀疑这澧朝的河、湖、船跟我八字不合。
今日李承鄞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非要拉着我去游湖。
夏天炎热,稍微一动就是一身汗,我赖在贵妃榻上不肯动。
前半晌,贤妃还邀请我去喝酒,我都拒绝了。
何况是游湖这么无聊的事情。
“别睡了,你看看太阳都要下山了,这外边荷花开的可漂亮,我的小公主,你就赏脸陪陪小的吧”李承鄞推推在贵妃榻上犯懒的我
“不去,不去,这宫里的荷花我都看了好些年了,没意思透了”
我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
“那好吧,那我一个人,出,宫,去,喽”李承鄞说着起身就要走
“出宫,李承鄞,你要出宫?”
我一听出宫,一下子来了精神,立马翻身起来,拉住李承鄞的袖子。
“那你等等我,我换个衣服就去” 说着我就蹬蹬的跑到内室去换衣服。
等我们到了湖边已经申时了,九曲桥曲径通幽,桥边是一丛石榴树,翠绿的叶片里开着火红的榴花。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
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这可真好看”
“夏日荷花可不能错过,来吧,我带你游湖赏荷”
不知道什么时候李承鄞已经上了船,笑着对我伸出手。
我突然就想起了那年七夕,他也是这样对我伸出手,幸好,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在彼此身边。
这次我上了船,可是老老实实的,再也没有争抢着要划船了。
我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划拉着水,临近太阳落山,湖水有些清凉,很是舒服。
一池绿水,片片荷塘,另外伴着蝉鸣和鸟语,丝丝微风吹过,处处都是荷叶的清香和点点的荷花淡香。
这池塘边还有好多小雨游来游去,我忍不住去抓,鱼儿太灵敏,我抓到只有一汪清水。
我和李承鄞相视一笑
“唱首歌来听听”李承鄞笑着说
“你让我唱我就唱啊”我扭过头去继续玩水。
“我都给你划船了,让你唱首歌怎么了”
我在船上坐好,一脸骄傲
“我不唱”
李承鄞含笑看着我,我被他看的不自在,转头继续玩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