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浮生六记】阿鄞,嫁给你,我很欢喜

“阿娘,这已经是你第三次打瞌睡了。”
我被阿穆软糯糯的声音唤醒,视野所及是他那双和我如出一辙的眼睛,只不过这双眸子还里藏着大大的笑意
“啊,我有吗?我明明有在认真看书……” 我打着哈欠低头把一页未动的诗集装模作样地翻了一翻
" 阿娘,这书,应该这么看 ” 
阿穆将书从我手中掉了个过,软糯的声音中带着几分调笑。
被戳中心事的我不着痕迹的清了清嗓子,随着阿穆越长越大,也越来越不好糊弄了,真是没意思。
“ 阿穆,我们两个出宫去玩儿,好不好?” 我抢过阿穆手里的书,眯着眼睛笑道
阿穆这孩子随了我的皮相和李承鄞的智商,骨子里又有我们西周人的热血,所以他不似李承鄞那般深沉,外人面前一向是温温柔柔的,可是这小家伙牙尖嘴利的很,连我都不是他的对手。
我见阿穆没有说话,索性一把把他搂过来,捏了捏他白白嫩嫩的脸蛋
“好阿穆,阿娘真是要憋疯了,你就行行好,陪我一道出宫逛逛吧”
自从生了阿凰,我就极少出门,怀阿凰的时候就十分艰难,吃不进东西,每每靠着太医开的营养汤吊着,好不容易拼死拼活生下了这孩子,结果这孩子先天不足,竟是从娘胎里带了咳喘的毛病。
稍不注意就要鬼门关走个一两回,从阿凰生下来到现在数不清我们把她从鬼门关拉过来几次了,前不久我带着小丫头游湖,两人都落了水,小丫头倒是没事儿,我反倒中了招,病了数十天。
好不容易逮到机会,我是一定要出去不可的。
阿穆皱了皱眉头,为难道
“今日阿爹说要让我对近日新罗纠纷一事写本折子,怕是……”
他低着头微微叹了一口气,可看我期待的眼神又怕我失望的又开口安慰道 
“阿娘若真想出去,明日休沐,我们带上阿爹和阿凰一起出去可好?”
阿穆如今也不过才十岁,就已经能备个桌案在正殿里旁听李承鄞和太子辅臣们论政了,这孩子天资聪颖,李承鄞对他寄予厚望,她是知道的,可她也是个母亲,她只希望这孩子能平平安安的过一生。
阿穆见我许久不说话,只是盯着他发愣,低声同我讲了几句西周话。
阿穆会西周话这个事儿,我也是不知的,想来是他看我思念故乡又不得归,便悄悄学了西周话。
这孩子为了给我惊喜特地在我生辰的时候即兴做了首西州的祝酒词送给我。
所以很多时候四下无人时,我们都是用西周话交流。
李承鄞怕我想家,父子二人经常合作,有时候会唱些西周小调给我听。
等我在回过神来的时候,阿穆已经换好便服,靠在门边等我了
“阿娘你到底还要不要出宫去?” 阿穆双手抱胸,一副被我打败的模样。
这孩子穿着一身月白长袍,煞是好看,见我还是一副傻愣愣的样子,小娃娃无奈的嘲笑了我几句,募的,我突然想起来某年七夕带着我划船的李承鄞。
眼前的人和记忆里的少年身影重合,我结结实实地咽了口口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