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沙悟净之大梦前尘

2023-03-05唐僧西游记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 来源:百合文库
醒来时,殿内一片大亮。是啊,这里没有黑夜。这是灵山圣地,没有太阳的升落,有的是永恒的光亮。渐渐的,也会让人思念起黑夜来。那天,二师兄向我抱怨说,这里太亮影响到他睡觉。我听了觉得好笑,猪睡觉会受光的影响吗?凡界的猪青天白日也会大睡。虽然这是只成佛的猪,但我不觉得他会在这方面例外。所以,其实,二师兄是厌倦了这里吧。
七百年了,我们取得真经修得正果已经有七百年了。这七百年在灵山,日日聆听佛语。这本是多少修道之人求之不得的事情,但,我却开始怀疑起来。
或许,我终是愚笨的。七百年来,我愈加觉得自己在这里修行所得浅淡。这让我慌张,也让我无措。最终,我选择了向师父寻求解惑。
那日,师父听了我的困惑后,双手合十,埋下双眼,一如既往地道出一句:阿弥陀佛。而后,良久,他抬眸看我的眼神清浅,他说,未来不可预知,若面前之事与物不能让你有所获,那么,便从过去参悟吧。
过去?
我终是愚笨的,即使有师父的指路,却仍然不知道要如何去走。颓唐之下,我想去花果山寻大师兄。但架云走了半程之后,忽然想起一件事:——一月前,二师兄去了花果山,临走时他说,这灵山的水果佳肴他都吃腻了,要到花果山换换口味。
——这是在师父与佛祖面前的说法。
而在独自面对我时,他说,真羡慕那猴子呢,修成正果后还能回到花果山,以故地为最终归宿。也是那花果山本是灵景圣地,可惜我那高老庄啊。猴子他也是呢,天地灵气催出的石猴,从来都是那么透彻,无惧无虑,自在逍遥。老猪我这次要去他那里,多粘粘他的灵气啊。
二师兄已经去了那里,虽然我也很想三个师兄弟团聚,但,不是我现在的状态。
我折身而回,途中,又改道去了太上老君那里。
我问老君,你这里有没有哪种仙丹可以给我一场梦,让我在梦里看到我的过去。
我想睡一场,大梦一场包揽前尘。
我拿到了那种仙丹,回到灵山,告诉师父我将睡上很长一段时间。师父点头,转身,继续敲响木鱼。
闭上眼睛,朦胧中有一双眼睛睁开,看到金光大殿,正中央端坐着玉皇大帝,面容如枯藤老树般不着温意。他的下方两侧,有着威武勇猛的天将,有着道骨俨然的众仙,不言不语,恭敬的,却又奇形怪状。
在这诸路神仙之中,似被冥冥中牵引,在一个角落里,我看到了那个不起眼的身影。在这里,他那么渺小。
——那是我。
我这所谓的卷帘大将,不过是一个卑微的小仙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