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轻小说中女性向的佳作——《可怜盗贼自传》《吾命骑士》[安利向]

写在前面的话:
1女性向不等于耽美,标题这样写只是我认为这样的描述比较贴切
2安利向,前者是在台湾出版的网文,后者是台湾的小说
3建议不要修仙。我会说后一本我是修仙看完的嘛……
4《可怜盗贼的自传》篇幅比较长,但我依然觉得作者对情节的把控力很好
5标题图是10月新番《宝石之国》的自截图
一、关于《可怜盗贼自传》
1云天空的云,黄易的易
《扬眉》第一部第一章的标题是这样的——“丁丁的丁,立起来的立”,当然这和我取这个标题没有一点关系。
2有个盗贼名叫安德
贴一下书的简介(我如果详细展开的话篇幅可能会太长):
男主角:盗贼一名,迷糊,粗神经,没有人可以相比的差运气,还有一点点的花心,可惜喜欢上的没有一个是正常人。
女主角:接近二十却依旧无法料理自己头发的女鬼一只,拥有无人能及的差劲个性,以及把周围所有人耍得团团转的基本能力,典型的女王样。
第一男配角(代理女主角):绝代佳人一只,拥有可怕的怪力和与外表不相符的暴力性格,常常作为某人的帮凶存在,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对男主角进行非人道折磨。
注:以上三人除了是一起旅行的同伴外,无任何感情上的牵扯,其不明组织不知为何到现在还没有解散。
其他人物:形形色色的非正常人。
随便百度一下,就搜出了很多安利的帖子……emmmmm
这个作者“作文”就是《穿西》作者“小小作文”啦,在B站有直播的
二、关于《吾命骑士》
1《终焉》催更协会
你有本事开坑有本事更新啊
2笔力有限,所以安利的主题放在了第三块……
三、关于两书中有趣的共同点
我很想谈谈这一点,因为实在是很有意思的事,以至于这么多年过去当我读到后者时能第一时间想到前者……
1·黑暗精灵
有一个在大陆可能不算出名的西方奇幻小说系列——R·A·萨尔瓦多所著的《黑暗精灵三部曲》,被两位作者不约而同的推荐。
黑暗精灵的设定没有像光明精灵(就是一般的精灵)、兽人那样在奇幻作品中普及,但是但凡出现,其设定一定是高度一致的——通常全部源自上述作品。而这两位作者不仅使用了黑暗精灵的设定,还表达了对原著本身的高度喜爱和致敬。《可怜盗贼》这边一来因为设定复杂导致我记忆出现了缺失和偏差,二来涉及比较严重的剧透先不谈,《吾命骑士》中,作者将原小说中主人公,架空虚设在自己的背景里——完全就是我们写同人小说的心态嘛(笑)。两位作者也没有避讳地直接提到了原著并且直接表达了喜爱之情(说到版权问题,下面有张图),这种安利的境界就不是我所能企及的了orz。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