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双重禁忌

【云亮】双重禁忌
(看的时候注意我的时间标注,不然可能看不懂哟)
拨开不相关的人海,独缺你的时代。
         ----《一身诗意千寻瀑》
亮  11月3日
他注视着我。那双眸子失了光彩。
人群喧喧嚷嚷,我们混迹其中。学校的广播不停重复,一字一句,机械却直击人心。
“我们是一个民主且自由的国家,公民享有多重权利,也要履行相应义务。”
不。
几个身形魁梧、身着制服的男人向他走近,不由分说地给他戴上手铐。他一直高昂的头低了下去,目光远离了我。他在即将到来的宿命面前放弃了抵抗。
如果当时他没有用外套遮盖住我的身影,没有让我先离开,就好了。
“民主自由是我们的口号……”
对不起。云。
有人扯了扯我的衣摆,我急忙用手捂住眼睛,慌忙掩饰自己在流泪的事实。
“老师你怎么了?”甜美的少女音多了一丝小心翼翼。她悄悄递给我一张纸巾。
“违反法律将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广播仍在继续。
我移开手,注视着身前扎着粉色丸子头的少女——我的学生乔婉。点头,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算是向她道谢。
“你……还好吧?”
“我很好。”
一点也不好。心痛得快要窒息。接下来的生活,我要怎么继续下去?
在没有他的情况下。
小乔 11月8日
“谁知道死者家属的联系方式?他还有家属吗?”
我哽咽着回答了个“有”字。可是转瞬一想,慌忙改口:“没有。”
那名刑警眉头紧蹙,面色十分不耐烦。“我说你这小姑娘,到底有还是没有?”
不能说云学长是他的家属。这是违法的。
“没有……诸葛老师一直,他、都是一个人。他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以及……内心压抑的痛楚。
“唉,惨啊。这小伙子,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行了行了别看了,散了散了。”
他驱赶着我们。可是我不想走。
求求你,让我再看他一眼好不好……
我想替云学长记住,他最后的样子。
刑警合上收尸袋,他高挑修长的身体,他苍白、没有一丝血色的脸……他被血晕染的发顶,都隐匿在了残忍、没有丝毫温暖的黑色中。
七楼。那样的高度。
诸葛老师曾用这座教学楼出过一道数学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