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阿染】龙门客栈(三)

2023-03-06同人小说剑网三龙门客栈 来源:百合文库
“来咧杂酱面!”老轨一手碗一手茶放下,热气香气糊了一桌。
照例是靠窗座的白衣:“有劳。”
老轨笑眯眯转身回厨洗锅,走着走着突然一愣,再又是一笑:“老东西,醒啦?”
老醉鬼看着老轨的方向喃喃道:“嗨呀,怎么是你,活见鬼了。”
老轨哭笑不得,得了,这老东西刚醒,还发梦呢。
老醉鬼瞅了自己一眼,身上乱七八糟跳蚤横行,连忙摆摆手:“快拿壶酒来!”
老轨:“您老可悠着点吧,这么一壶小酒都醉了快一年,我这可不方便收尸,那是要直接往沙漠那狼嘴鹰喙里丢的。”
“呸呸,什么老人家,你这半截入土的嘴也欠,”老醉鬼不耐道,“酒,酒,来酒!”
老轨无奈:“有钱才有酒,你在这快一年可都没醒,小本生意,债还上了自然有酒。”
“掌柜的,来酒,不必温了。”白衣忽然出声。
老轨心下想,这人可第一次叫酒,怪也怪了。手腿却麻溜,一壶酒立马上桌。
下一秒,白衣身未动眼也未动,右手却猛地抄起酒壶砸向老醉鬼。酒壶经过老轨身侧,风掀起衣服露出肥厚肚腩上一个鬼字。酒壶直直冲向旮旯角,其势自脱手愈疾愈强,微浪成巨啸,却凝而不发,此间桌椅震颤而无恙。
一势如一刀。
“来的好!”老醉鬼眼中炯炯,跳上桌躬腿发力,弹起迎上,双掌齐出,一个瞬息间左右手轮流接递酒壶,又往后一投,向后翻了个筋斗重新上桌接壶,好似把接酒壶当成场蹴鞠,脚腿腰腹胸背齐上,轮着接了一圈,或向酒壶或对空拍出整一十八掌,最后将酒壶顶在脑袋上叉腰大笑,“痛快!痛快!”
老轨正暗自心惊,这醉鬼竟不使内力,纯凭招式就接下了白衣这势。只见醉鬼开封酒壶,满意道:“酒温的正好!”仰头猛灌整壶,三两下便尽数下了肚,随即脸却变了菜色,顿时捶胸顿足口不得言,忽而周身内力流转,打起一套拳法,意图将喝下去的酒尽数逼成体外酒雾。
白衣仍未转头,依旧不紧不慢吃着面,眼中似有笑意。
老轨恍然,白衣这一势竟然不是凝于酒壶,而是凝于酒水,可酒壶去时的强度让人没提防到酒水中才真正蓄着杀招。这下醉鬼了吃了个大亏,刀法刚猛,返璞归真时越是朴实越是骁勇,白衣出手未见波澜,却实打实递过去一势八成内力的杀招。
老轨没看出来的是,这一势其实用足了十二分力,刀锋暴怒,势由心起,白衣一招出手,打出去半载阴郁半载愤然,气息不稳,衣服底下汗流浃背了。
毕竟醉鬼这边太过热闹,老轨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套拳法打完不成,面目赤红地拿起隔壁扫把,又开始打起一套棍法。酒雾在他周围荡而不散,很快就把他包裹在一片氤氲中。老轨本来应去后厨刷锅,这下路被挡了,只得一脸莫名地看着他耍棍,回头问白衣:“侠士......你们认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