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阿染】龙门客栈(四)

2023-03-06同人小说剑网三龙门客栈 来源:百合文库
“侠士久等了,”老轨满头大汗端出一个小砂锅,乱长的须发水溜贴服在胖脑袋上,笑容却弥勒般,“这个‘煲仔饭’确实易做味美,以后可为客栈招牌了!”
“贫道木石,林木之木,顽石之石。”木石道人谢过,揭盖动筷,顿时香气四溢。
老轨笑说:“配上酒水更好不过。”
木石道人说:“贫道不喝酒,烟只伤身,酒能乱性。”
又说:“酒壮人胆,就是知道自己酒量的人才容易借酒乱性。”
老轨陪笑:“客栈里的酒倒也有不烈的......”
木石道人微微摇头:“能醉的,一杯也醉。”
老轨只能暗自嘟囔,原来是个不经酒的小道。转头看了一眼旮旯角的老醉鬼,嘿,可不是嘛,那一小坛酒可让他瘫了半个月了,也不知道啥时候醒。不过那酒却是有古怪的,他那天一早闻到酒味醒了,从二楼下来,老醉鬼就已经趴着了,那时他一身沙尘邋遢无比,却奇异地在酒香之中没有发臭,叫也叫不醒,出于好奇,老轨就一直容他呆着了。
木石道人问:“那位客人好像上次也是这个姿势。”
店里冷清,也只有他们三人,老轨讪讪道:“是啊,这老醉鬼也不知那天怎么就进了客栈,自己带的酒喝完醉在我这儿了,多大动静都不醒。”
木石道人:“掌柜倒是个善心的。”
老轨腆着老脸:“总得等他醒了把借宿费收了。”
木石道人也笑:“应该的。”
老轨便借机攀谈起来:“这位道长,不知来沙漠里是何事啊?”
木石道人默了半晌:“本无事,赴友人之约,也是道别。”
老轨:“哦......这沙漠确实无趣着,不过几个古城常有人来往,说是有宝藏。嗨,哪来的宝藏,这么多年全是传言。”
木石道人:“没听说过。”
老轨尴尬嘿嘿两声。
木石道人:“她应该也来过客栈,那身缟素似的衣服叫夜斩白。”
又说:“她人虽然傻,刀却不慢。”
老轨想起之前来吃过几次茶的白衣,倒是没见着刀。
木石道人:“道别之后,贫道便去往...东瀛了。”
“东瀛?道长去研究......忍术?”老轨奇道,想了想又补说,“不过听闻几十年前,纯阳谢云流也曾东渡,创中条一刀流。”
“其实并非那种东渡......也罢,”木石道人话语隐约带着一分苦涩,又轻声笑了,“我纯阳剑宗一脉,终究敌不过策划。”
他望向窗外。
“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值得我坚持的东西了。”
猜你喜欢